尋找生命中的夢想之地!便宜的價格買不到理想的土地或房子!

2022/10/0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前一陣子幫哥哥找土地,哥哥突然間把自己的家賣了,一間透天房他卻只用300萬出售,結果早上剛提出馬上就被仲介自己的朋友買走,很多朋友都說你怎麼這麼便宜就把它賣了,早跟我說多出50萬和你哥買,但是已經簽約賣了沒辦法,哥哥和我到處去看地,他想買一塊便宜的農地,然後搭個鐵房子住,網路上有太多的資訊,每個都寫得很好,甚麼景觀農地、休閒橘子園、視野開闊、地勢平坦,走了一圈之後,便宜沒好貨是真的!
美好的山河谷地
300萬買不到良田,連公寓都很難買到,便宜的農地地處偏遠就算了,有些地還到不了,再不然要經過別人的土地,或者地形崎嶇陡峭路很難走,所以最終哥哥放棄了,最後又再貸款買了房子,繼續背貸款,我曾勸他乾脆租房子,錢留在身邊會過得輕鬆自在,但是他認為租房子很貴,而且錢是給人要不回來,所以不如花同樣的錢買房子算了,我想大部分的人也許都會這麼想。
在這裡我要提供不同的想法,大部分人為了勉強有一間屬於自己的房子,地點一定沒有辦法挑到很好的地方,妥協在資金上面,還要背著沉重的貸款,15年、20年、30年,繳貸款的時間拉得越長,給的利息就越多,最後房子折舊,賣了能夠拿回付出去的錢就不錯了,想要賺錢真的要靠運和命,有錢的人買的房子和地點一定挑最好的,賺錢的機會肯定比一般勉強買房子的人高!這是很大的差別!
如果我有錢會選擇租房子或者買地,不會花在買房子上面,農夫靠土地生產作物維生,未來可以在地上搭建自己想要住的房子,自己想要的形式、設計,但不是想要搭建鋼筋混擬土的房子,而是要用自然素材,泥土、石頭、木材,骨架可以用鋼,是要能夠自然呼吸的房子,如果租房子的話要選擇在鄉間,遠離都市鄰近田園,沒有買房子但是可以選擇想要的生活環境,能夠選擇租在自己想要的生活環境,比想要買在自己想要的生活環境更容易實現。
我一直說要在35歲退休,過著退休的生活,很多有錢人說退休後要務農,原來務農就是很多人認為已經是退休生活的樣貌,所以我事實上一直過著退休般的生活?農夫日出而作,日落卻未必休息,現在白天在田裡耕作,晚上在爬方格子耕作,辛勤的筆耕,我一直努力尋找著自己生命中的夢想之地,能夠聽溪水潺潺,能聞林間鳥叫,能遠眺雲霧山峰,在山谷田野之間,在地上種滿各種果樹花草,在林間搭上樹屋休憩,有一方池塘養魚養蝦,有一畝良田種稻,有一屋收藏書卷、有一室自修茅廬,天下事都在方外,妻女子孫都在這世襲繁衍,這就是生命的夢想之地!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會員
    197內容數
    期望人們開發自己的思考,追尋引領自己的道路,這世上擁有荊棘或是美好,一切都是自己吸引而來,如何有智慧地活著,為自己解答一切的困惑,是追求解脫的第一步,為什麼要追尋解脫?是因為世間有諸多的苦惱,因為有諸多的苦惱所以需要解脫之道,而解脫之道不在外人的教化,而在自我內心醒悟與追求,人心就如有一指南針,會指引你必須行走的道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