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y′na·mis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你聽過奇蹟地青鳥帶來幸福的故事嗎?

什麼是奇蹟?

如果我們都抽菸,那一起抽菸時就是一種巧遇的奇蹟;如果我們都是魯蛇,那當我們相遇後一起幹訐這個世界時就是一種同病相憐的奇蹟。
在三年前的冬天,我被調職到這個鳥不拉屎、雞不生蛋的偏遠小鎮擔任業務組長,每天朝九晚九的車輪戰後,街道上的店家也早已經關門收攤,而路口唯一亮著燈的小七也成了我唯一的夥伴。
「這麼冷還買啤酒阿?」
面對一個陌生店員的打哈哈也只是揮了揮手示意了一下,出了小七就一屁股坐在外頭喝了起了凍腦的啤酒,想要借酒裝瘋地痛罵那些自私長官跟瞧不起人的下屬時,應該是店員的妳卻坐到了我旁邊,還順手的點了一根菸。
「看大叔一臉就是職場不順吧。放心,我今天也被店長罵了個臭頭呢。」
看著一個臉龐稚嫩的女孩子叼著一根菸還是有點不太習慣,也不知道盯著看了多久。
「現在可以說是一種幸福的奇蹟了。大叔你認為呢?」
「喔對了,可以叫我小噗就好。」

超譯的童話

於是,王子與公主就這樣過著幸福美好的日子。
對於童話故事的結尾實在讓人無法接受,不如說,從一開始就是莫名其妙的設定吧?總有大壞人要去逼迫一個不起眼的小人物,而王子卻會愛上她,最後再推翻大壞人從過去建設的所有努力。但是對童話故事有再多的不滿也不該對著才讀幼稚園的小朋友講這些吧?
瞧妳一臉毫無悔意地講著上班時的蠢事。
「難道大叔會喜歡這種故事?你明明連當王子的白馬都沒資格。」
噗疵的一聲笑了出來,還因此嗆到。這到底是在問我的意見還是損我啊?不過看著漸漸步入春天開始綻放的花朵,也真的是產生了一些對童話裡的幻想。
「那小噗妳會想當公主嗎?雖然妳比較像壞皇后啦。」
反酸回去妳並沒有太多的反應,只是點起下一根菸像是進入了沉思。
「當壞皇后很棒不是嗎?」
「反正被人當作是壞人也不是一天兩天了。」

過氣的心意

心意到最重要,至於歲月造成的資訊隔閡,真的是一把殘忍的殺豬刀。
今天終於收到從市區裡送來的冷藏宅配,當然也是送到我的好夥伴小七的手中。每一次都東一句大叔西一句大叔的,都把我叫老了。這次可要讓小噗這小鬼知道我還年輕還是有在"發漏"年輕人的流行!
看妳慢慢從冷藏櫃裡那出我期待已久的超夯美食,等等打開肯定是刮目相看!
「大叔,對抱著包裹的高中女生擺出一副興奮的表情會被FBI抓走的。」
這下子我可不在乎妳的吐槽。因為我知道只要打開來,一定是一臉真的假的地表情看著我。拆開包裝拿出傳說中的排隊美食「髒髒包」時,事情的發展卻跟我原先所想的完全一樣,但為什麼是冷笑聲?
「妳都沒看電視嗎?我還在網路商城上找了好久才找到店家願意幫我送來的超人氣商品欸!」
話說到此,妳的表情從敷衍的冷笑轉變成無奈的憐惜。隨手那起來就自己拆開來咬了一口,妳臉上的妝也都沾滿了巧克力粉。
「大叔,你真的不要拿這東西去請同事吃。」
「能接受的人可能只有我一個。」

隱藏的傷口

地球科學裡可能有一門專門教學者怎麼攻擊門外漢的單元吧?
看你手上難得拿著書,偷偷瞄了一眼上面寫著《地球科學》。畢竟還是學生的年紀,手上拿著課本也是很合理的事情,而且這陣子好像也是附近高中的考期,看來也輪到我這個大人可以說嘴一下的時候了!
才正要開口時,你才發現我已經站在一旁便急急忙忙的把書藏到背後,一臉脹紅的看著我。
「偷窺女高中生是犯罪,你這個變態大叔!」
看到你激烈的反應後也不知道該講些什麼。只看你一臉凝重,眼眶也充滿了淚水像隨時都要流下一樣。下意識的感覺到是不是那一本課本怎麼了,但又不好開口直接問,就只能選個遠些的柏油路跟她一起呆坐著。
「小噗妳知道嗎?萬物皆有靈。如果善待課本成績也會變好,如果對它壞就怎麼也學不會。」
一臉疑惑的妳看著我,不再脹紅的臉好像寫著"りしれ供さ小"看著我。然後就被那一本《地球科學》給砸在臉上。
「大叔你是不是從小就很不尊重課本阿!笨成這樣!」
「我要回家了啦。」
課本的封底被麥克筆寫了大大的兩個字,"婊子"。

抬頭看吧

陪你去看流星雨落在地球上,然後大滅絕。
獵戶座流星雨,就在酒精跟煙霧繚繞的我們頭頂一顆顆地劃過天際,可能是喝了點小酒就開始胡說八道的討論起流星撞擊地球和世界末日,就連馬雅神話都可以扯上一點。
「大叔你會去記這叫什麼流星雨?」
這次在電視上看到的東西,竟然可以成為一件讓妳對我刮目相看的事情,摸了摸鼻子才正覺得自己終於有一個可以炫耀時,你開始提出了"Betelgeuse"、"光譜分類"、"角直徑計算"......一連串的外星語言。
「被哈雷衛星擊中感覺如何啊?」
一副驕傲到極致的樣子喝了一大口啤酒後就繼續看著天空不知道在想什麼。真的是一個很神奇的人。
「我一直想成為天文學家,因為可以每天看著天空就好。」
「而且抬起頭就看不見眼淚了。」

一棵開花的樹

為這我已在佛前求了五百年,......。-席慕蓉-
苦楝花開的季節啊。即便已經在公司吃了團膳的便當還是走到了小七外頭,遠遠地就看著妳忙忙碌碌的樣子,今天就不去打擾妳了。
「淡紫色的苦楝花啊。」
突然就站在我身後的妳讓我嚇了一跳。學生制服搭配上淡妝,沒有叼著菸的樣子,怎麼突然會有種讓人害臊的感覺呢?當妳用那副詐欺的清純笑容看著我時,可以肯定的是自己的臉應該是紅的像猴子屁股一樣了。
「唉呦,害羞啦!」
妳的一臉賊笑後,還是點起了菸。我想應該是為了愛校服務所以才穿得這麼正常吧?隨後也點起了自己的菸一起看著樹上的朵朵花兒。
「差一點就要被退學了。還為了這套制服找了快一小時。」
「但可以看見的機會也不多了。」

信號

今天又是加班的日子。下班時間早已過了十二點,疲勞的情緒之下還是走到了小七外頭。在店外探頭探腦之間,一位穿著制服的中年婦女走到了我的面前說了妳的“狀況”。
「王八蛋,為什麼我都沒有發覺。」
失去理智的我顧不了深夜裡的街道旁的住家,不停的吼叫、奔跑、流淚,什麼是幸福?妳到底受了多少的傷,都是我不停地抱怨,而妳一直在逞強。從那一本課本上被寫下的字到妳不時之間留露出的眼淚跟要被退學的跡象,我到底都在幹什麼?
「大叔,你怎麼哭成這樣。」
手腕包著紗布,毫無血色的妳就站在醫院的門口。什麼是奇蹟?就是兩個同病相憐的人一起面對這個世界。就算只是每天抽菸、喝酒、打哈哈不也是一樣的意思嗎?
「下次,下下次,不論過多少次,我們都要再見,一直再見。」

再見的平安夜

十二月24日,一個源於基督宗教的節日,一個象徵平安的夜晚。
提起裝著泡好的熱可可的保溫壺,從宿舍走向小七。今天應該會遇見妳吧。冷冽的風夾帶著一絲一絲的雨水顯得更加的寒冷,路上依舊是冷冷清清,畢竟是老社區了也沒人會在乎聖誕節或平安夜這種西洋節日。
電動門開啟的聲音伴隨妳的招呼聲,那個跟平常不一樣,有氣無力的聲音。
「我、我在外頭等妳。這個熱可可是給妳的,天氣好冷。」
妳有點慌張的樣子接下保溫壺,看了我一眼又隨即看向自己還纏著繃帶的左手,一句話也沒說。
不知道,也許是最後一次來這裡吧?心中已經默默的做好最糟的打算時。
「大叔,謝謝你。」
「我馬上就要下班了,請等我一下。」
臉頰因為激動的情緒因此更加的脹熱,還好背對著妳讓我能流著眼淚假裝愜意的揮揮手,比了個OK的手勢。

禮物

網路上看到這個就像是電影裡面虎克船長用的望遠鏡,送給小噗應該能稍微安慰她的心情吧!一面想著一面坐在小七外等著下班的時間。
晚上十點的下班時間,因為受傷體力還沒完全回復的妳緩緩地走出小七,我也裝模作樣地喬一喬領帶走了過去。
「我們要不要去散步,走到望月亭就好,我有給妳準備禮物喔!」
還是少了一絲血色的臉龐,露出了一絲的笑容點了點頭,但有意無意間總覺得妳在迴避我的眼神,右手也不時摸著那天左手的傷疤。看來還是很介意……。
「大叔,妳怎麼突然送我東西?」
「這東西……。」
根本就只是一個塑膠桶加上凸透鏡的棒狀物,連要看眼前的東西都模糊不清。拿出來的東西連我都有點尷尬,怎麼跟照片完全不一樣?我的臉又是一陣的脹紅,但妳卻沒多想地拿起來看向了我。
「發現一顆新星,但詳細資料仍然不明。」

童話般的吉他聲

我願成為,童話裡,妳愛的那個天使......。-童話-
揹著木吉他坐在望月亭的石椅上,摸著已經快十年沒有壓的和絃。
|A B |E B C#m C#m7 |A B |E |C#m「妳要相信,相信我們會像童話故事裡,幸福和快樂是結局。」很久沒有自彈自唱,也還好附近沒有住家,不然大概會因為社會秩序維護法跟噪音防制法被勸導吧?
哼著歌詞到一半時,吉他譜被風一吹散落在地上。想在妳還沒到之前把樂譜給收好。這時穿著運動外套的妳已經下班走到了望月亭。一臉賊笑的樣子看著揹著吉他的我。
「自彈自唱嗎?」
一格一格的將弦彈奏出樂曲,妳會知道是哪一首歌嗎?不管了,就趁現在開始吧!
「|A |B |E」
「一起寫,我們的結局。」
在刷下最後一段的和絃時突然的歌聲一起合唱,就好像是真的童話一樣。

奇蹟

在這樣的世界裡,還有機會能相信有幸福的奇蹟。
「今天還是一樣嗎?」
從三年前的冬天被調職來這個鳥不拉屎的地方後,也只剩下她能這樣讓自己敞開心。也許這就是一種奇蹟了吧?
「畢竟只有待在這裡和抽根菸能稍稍撫平我煩悶的心。」
請了妳一根香菸後還真的就隨性地坐在店外的摩托車上開始吞雲吐霧。瞧她熟悉的拿起賴打點了菸,明明是剛成年的臉龐,卻叼著一根菸的突兀感讓我還是不自覺地盯著她看。
「大叔很喜歡我這一型的女生吼?每次抽個菸都要這樣盯著我看。」
尷尬的空氣附著在煙霧之間,只見你賊頭賊腦的笑了起來,看起來又只是一個普通的玩笑話罷了。
「不過,可以說喜歡我了。」
幸福的青鳥,就像奇跡一樣地來了。
3會員
11內容數
Write life 夜貓子偶爾更新的寫作生活! 有詩詞,有短篇故事,或許也有長篇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Dyson Airstrait 使用評測:直髮與吹乾的最佳搭檔Dyson 再次顛覆美髮工具市場,推出了最新力作──Airstrait。Airstrait 主打的功能是在不使用極端高溫的情況下,直接吹乾濕髮並拉直。這種二合一的特色,不僅能縮短造型所需時間,還能保證不傷害秀髮髮質。
Thumbnail
avatar
iSALE
2024-06-18
【特別企劃|求婚趣】喜歡拍妳 所以想花我一輩子的時間去拍妳|大亞鑽石 DY Diamond 👉2024年3月23對我們來說是個重要的日子! 因為這一天我向妳求婚了 整整籌備策劃了快四個月 默默地跟妳的好閨密隱瞞進行計劃🥳 因為平常兩個人都只有假日才相處在一起 雖然是這樣,但笨手笨腳+反應遲鈍的我 真的很怕被妳這顆聰明的小腦袋瓜給發現 真的很困難不被對方發現🧐
Thumbnail
avatar
BARRYBOY
2024-03-27
《Dyson:詹姆斯・戴森的發明人生》新書上市 以發明家精神激勵下一代由全球科技公司Dyson創始人兼首席工程師詹姆斯·戴森(James Dyson)撰寫的新書《Dyson:詹姆斯·戴森的發明人生》中文版在台正式發佈。Dyson在詹姆斯·戴森的領導下在全球創造不凡的銷售成績,即便歷經疫情,Dyson營業額仍持續增長,更擴大對創新研發與人才的投資。
Thumbnail
avatar
寶鼎出版
2023-12-02
Dying fetus-Make Them Beg for Death (2023) 樂評Dying Fetus 是死亡金屬流派中最穩定的樂團之一,他們不僅從未發行過糟糕的專輯,而且專輯的質量也沒有隨著時間的推移而下降。事實上,儘管《Descend into Depravity》和《Reign Supreme
Thumbnail
avatar
陰瑞峯
2023-09-13
【牽筆文具社】Dyna 方形手工紙卡X禪繞畫試畫被【牽筆文具社】神似【禪繞紙磚】的手工紙卡吸引了。
Thumbnail
avatar
因為一隻貓|諮商心理師
2023-07-21
【HG】GN-002 Gundam Dynames機體編號:GN-002 高度:18.3 meters 重量:59.1公噸 駕駛員:洛奧.史當斯(尼爾.狄蘭提) 登場作品:機動戰士Gundam OO 一隻失望的HG。翻開生產年份,也有十年以上了,砌完丟掉。 Noice Cash_玩具模型頻道 不務正業組模型系列:
Thumbnail
avatar
張子房
2022-08-20
avatar
五花技術分析枕聊室
2022-07-07
Html Dynamic DropDown Example 網頁輸入欄位動態改變範例網頁輸入欄位動態改變範例 Html Dynamic DropDown Example
avatar
學習 seeming
2021-1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