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莉廚房】西式湯品|蘑菇濃湯

2021/12/2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大家對湯有執著嗎?
湯,對我來說,是載有特殊回憶的料理。
國父紀念館有一家「家.溫度 湯專門店」,剛好在失戀痛苦和職場困頓時候,我那時最好的朋友,介紹了我這間店,也常在下班後陪我去一趟「湯的療癒」之旅。
自己做濃湯後才發現,要準備一鍋湯品真的很不容易,除了高湯的底要打之外,滿滿的蘑菇煮軟、打碎後,其實也就是兩碗半的量而已。在一間店裡有那麼多湯品可以選,真的是蠻幸褔,我也還在努力創造這樣的幸福的路上。
#需要有果汁機或均值機把食材打碎

高湯

煮30分鐘,到水呈現淡黃色蔬菜高湯感,只要湯不要菜
  • 紅蘿蔔:三小條,切塊
  • 洋蔥:半顆,切塊
  • 西洋芹:兩隻
  • 蘑菇柄

材料

  • 蘑菇500g: 去土超Bolu買,1kg 3歐左右,切片
  • 洋蔥:半顆,切碎
  • 牛奶:喜歡奶味就加多一點,高湯放少

步驟

  1. 加油(可用奶油或橄欖油),小火翻炒洋蔥丁
  2. 加蓋悶煮8分鐘
  3. 下蘑菇片,加鹽,稍微翻攪均勻
  4. 加蓋悶煮10分鐘
  5. 開蓋看到蘑菇爛爛出水就ok
  6. 加高湯和牛奶,我喜歡牛奶2:高湯1
  7. 加蓋小火燉30分鐘 (這邊要注意不要滾很大或很久,漫出來的話灶台很難清)
  8. 用均值機/果汁機打勻 (可以加高湯煮完的蘿蔔波一起打,會更濃稠,也可以順便無痛吃掉紅蘿蔔)
  9. 完成

參考影片

杜莉愛獨旅 Doli
杜莉愛獨旅 Doli
住德單身女子,獨旅愛好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