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活,卻沒有死的勇氣 1

2022/10/1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句話是今天爸爸回診時,弟弟無意間說出的一句話。
兩週前,65歲的父親在浴室跌倒了,經過快篩確診。因為主動脈慢性剝離,所以住進負壓隔離病房。
直到急診要作全身抽血&注射顯影液,與父親同住的弟弟,首次知道父親居然有糖尿病。
因為長期抽菸與整日n罐麥香奶茶,加上父親始終只告訴我們姐弟,他有高血壓。我們在始至終都以為他只有高血壓,然後是個扶養我們長大成人的不苟顏笑單親父親。
自小我們就被灌輸爸爸一個男人養我們很辛苦,那年離婚……沒有任何資產,我6歲弟弟3歲,我們跟著父親在親戚朋友家,過著寄人籬下到處跟人借錢,然後他去簽賭的日子。
如今30年過去,我們各自成家,弟弟爭氣的靠著自己的雙手,打拼了屬於自己的房子車子與事業。也非常孝順的接父親一同居住。
父親也在弟弟買房第一年,拿出了簽賭贏來的30萬當頭期款。因為我們已經住了30年幾千元的平房,基本生活只能睡覺洗澡(無馬桶)。基於買房是大喜事,加上弟弟也希望爸爸苦盡甘來。所以我拜託爸爸搬離開那破舊平房,跟兒子住進新家。
結果就在一切剛起步,車貸房貸保險新生兒等……高昂費用開始累積。父親忽然在60歲提前辦理退休。然後就整天看電視抽菸,買樂透簽賭,狂喝飲料整天抱怨家裡髒孫子傳染病給他抱怨兒子買的這不好吃那很難吃,家事始終只洗他自己的衣服。然後所有的開銷與家事買飯整理飯後凌亂的桌面,都變成最累最需要休息的一家之主(弟弟)在處理。
2022年9月23日(五)開始明顯身體不適,在隔天9/24週六凌晨6點多,進去浴室就沒有出來。剛好當天弟弟公司沒排班,孫子因想尿尿被卡在廁所外,經過弟媳查看監視器……才發現父親已經在浴室一小時,立馬叫醒弟弟。費經九牛二虎之力,陪同父親搭上救護車經過漫長等待,還有各種檢查……
一整個早上的心力交悴,弟弟沒有致電懷孕4月的姐姐我,而是先告知姐夫,兩個男人商量著可以處理的方式:
1.看護 負壓$5000/天+一般$2800/天
2.身為女兒的我趕去高雄陪病。我沒有確診過,懷孕4個月,有憂慮症病史(等於是我拿自己跟腹中胎兒的命去作窒息長照)
3.我老公過去陪病。但這樣我們家會沒有收入,而且一定會獲得左鄰右舍的偏激意見…………
4.弟妹陪病。我真心直接否決這提議,因為他們雙薪,少一位都不行支撐家裡經濟。而且……媳婦照顧公公把屎把尿洗澡穿衣服,本來感情就不好……顧完可能就各奔東西了
最後當天中午,老公一臉沉重的告訴我,關於父親病倒正住在負壓隔離病房,上午他其實是是跟我弟在通電話(我一直以為他跟朋友聊遊戲)
如同晴天霹靂,我看著正在溜滑梯與沙坑奔跑玩耍的3歲兒子,看著眼前難得露出沉重的老公,手摀著剛12週的肚子……我第一個想到的……是我弟他們家早上究竟經歷了多少煎熬……
普通就是最大的目標
普通就是最大的目標
高敏感、容易共情、焦慮症。不論是童年,抑或是親子關係,以及最重要的夫妻相處。想從各式各式的低潮心情跳脫,療癒自己自卑的心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