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故事-1>> 受咒詛的生命遇見光

2022/10/1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約翰福音 1:5 光照在黑暗裏,黑暗卻沒有勝過光。
大約是30歲左右,我的行徑開始異於平常,我非常的敢作以前不敢做的事,例如: 上講台主持,我完全不會害怕,只要有麥克風在我手上,我可以滔滔不絕且談笑風生。那時,頭腦動的很快,總有令人驚喜的想法,我覺得自己像一顆閃亮的星星,像陽光一樣燦爛。(這是所謂的輕躁期) 後來行徑更為誇張,想到甚麼就做甚麼,我買東西是搜刮全店的,一箱箱的鞋子、包包、書籍…,甚至亂買股票成為重大違約交割戶。 我多年賺的薪水在第一次發病的時候全數歸零(真是欲哭無淚) 除此,我的行徑像個靈媒,看到人我會跟他說他的前生今世;我可以感受、看見那些鬼、神;甚至自認為神明。(這是狂躁期)
我的家人覺得我像是中邪,變了一個人似的。於是採用民間傳統向神明問事的方式來化解。只要聽說哪裡靈驗,就帶我到那裡去求神問卜。我住在中部的小鎮,家人甚至帶我遠赴台北三重去問觀音菩薩… 問了諸多的神明皆無效,我母親終於放棄這條路,帶我到精神科就醫,我被診斷為躁鬱症,住進了精神科急性病房。當時,論及婚嫁的男友離我遠去他跟我說:「他不要一個瘋子當老婆」。這對於我的病情更是雪上加霜,我從躁期轉成憂鬱期沒有活下去的盼望,整日躺床,想的是如何求死…
對我而言, 這躁鬱症就是一個咒詛。
從小我們家就是拜拜的,我父親拜得很兇,甚至當過媽祖廟的爐主(台語)。我自己則非常喜歡觀世音菩薩,脖子上常常戴著一尊玉觀音。可以這麼說,過去我是民間傳統信仰的死忠者。對傳統宗教死忠的我,是如何遇見耶穌呢? 在我第三次躁鬱症復發被送進基督教醫院的精神科住院,我誤闖了一個院牧活動。那時,有基督徒到精神科教室教唱詩歌”寶貴十架”,當我看見歌詞,音樂響起時,我的眼淚奪眶而出,久久不能停止… 這時,我在心中對耶穌說”全世界只有祢了解我的苦”。那是我第一次與耶穌有感的互動,自此我對祂打開了心房!
出院的那天早上,我的心突然恐慌、焦躁不安,我照著過去的習慣開始打坐、念佛號,但都無法使心平靜下來。突然間,我有個想法”這裡是基督教醫院一定有聖經”。我去借了一本聖經,隨意翻開開始讀,因為無法專心,我就指著經文一個字一個字的唸出聲音來。很奇妙地,我的心平靜下來,那是我第一次體會到耶穌的能力大過於民間的神明。當天,我問先生說:「學佛好難,佛書好多,又要找老師指導才能讀懂。基督教只有一本聖經,好像比較簡單。那我要學佛,還是要信基督教呢?」 先生毫不猶豫地說:「信基督教」。不久之後,兒子同學的媽媽邀請我參加團契,很快地我就受洗成為基督徒。 從此我的生命有了光…
附註:
以下是佳音廣播電台 空中輔導室節目對我的訪問,歡迎收聽。
走出躁鬱幽谷(上集)
走出躁鬱幽谷(下集)
歡迎至我的FB紛絲專業瀏覽: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4會員
36內容數
我與躁鬱症共舞25年,病發五次,曾經入住精神科急性病房兩次。因為前15年的病程,讓我越來越了解此症,知道如何避開誘使復發的因素及如何保養身心靈,到目前為止已逾10年沒再復發! 期待透過自身的生命故事與經驗分享,可以幫助身心症的病友,以及扶持他們的親友知道如何幫助生病中的親友,讓病友們可以走出他們生命的幽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