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故事-2>> 上帝讓我脫離前生今世的咒詛

2022/10/1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約11:4 耶穌聽見,就說:「這病不至於死,乃是為 神的榮耀,叫 神的兒子因此得榮耀。
回想在20幾年前,精神科並不像現在這般普遍與發達。躁鬱症被汙名化,對我、對家人來說,這是不可告人之事,我背負著這精神病患的包袱,連頭都不敢抬起來。傳統宗教說我的病是因果病,是前世殺人,冤親債主討債。我對此忿忿不平,前世關我今生甚麼事? 我為何要平白要遭受這精神病的折磨? 但是,我又無能無力改變命運,只能天天念經迴向給那些我不認識的冤親債主。但如今耶穌卻對我說,我這病是為了要榮耀祂。這讓我走出過去傳統宗教的「前世今生」被咒詛「因果論」的束縛,我精神病的包袱落下了,我的這位真神是讓我抬起頭來的神。
再接下去我讀到,耶穌因眾人為拉撒路的死哭泣,祂心裡悲嘆,又甚憂愁…"耶穌哭了"。我為這"耶穌哭了"深受感動,忍不住地嚎啕大哭,哭到深處,我彷彿感受到有一個人正在陪我一同哭泣。我納悶是誰呢? 我的心告訴是耶穌! 祂正為我的哭泣而哭泣。當時,我被耶穌深深地觸摸了,我感動祂是那麼地憐憫慈悲 - 與哀哭者同哀哭。多年以後我了解到,其實耶穌是不忍心讓我們受苦的。但祂知道受這苦與我們有益,為了成就更大更美的事,所以祂要忍住 - 不立刻從苦難中把我們救拔出來。
我記得信主不久以後,有一次比較大的情緒起伏,我的心像被撕裂一般。我哭著、跪著跟神說,求祢把我的病醫好,我好苦! 我好苦! 我哭求祂好次,而祂卻默默不語。後來神透過教會師母的口告訴我,保羅曾經三次求神把他心中的刺挪去。但是,神卻跟他說:「我的恩典夠你用的,因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於是,我知道了,在躁鬱症這件事上,我有神夠用的恩典。
雖然後來我的病又復發了幾次,但是每一次復發都更深地經歷神,與祂的關係更加的緊密。在其中,我學習抓住上帝的應許,讓自己重燃盼望。當我受情緒試煉時,我會抓住祂的應許,像孩子一般跟神說:「祢要說話算話喔!祢一定要開路,讓我忍受得住!」感謝主! 祂一直都是信實的。而且信主後我就沒再住進精神科急性病房。其實,我信主後的病情並不亞於信主前。我覺得最大的不同是因為我有上帝,祂讓我在癲狂中和憂鬱的低谷中沒有迷失自己…
歡迎至我的FB紛絲專業瀏覽:
https://www.facebook.com/LivingWithMentalIllness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4會員
36內容數
我與躁鬱症共舞25年,病發五次,曾經入住精神科急性病房兩次。因為前15年的病程,讓我越來越了解此症,知道如何避開誘使復發的因素及如何保養身心靈,到目前為止已逾10年沒再復發! 期待透過自身的生命故事與經驗分享,可以幫助身心症的病友,以及扶持他們的親友知道如何幫助生病中的親友,讓病友們可以走出他們生命的幽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