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默相談室|《篩子》

2022/10/1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默默相談室

人生的挫折,像是篩子,

  最後,留下的,

  才是生命裡最重要的美好~   

     圖文|默默書店

▪️

今天,想跟大家聊聊天,就只是閒聊,談談想法,聊聊人生~ 
有些朋友喜歡找我聊心事,最常遇到朋友們說:「為什麼我會遇到很多倒楣的事情?就會有些朋友誤解或質疑我,然後就開始紛紛離開我?」 
「這樣也不錯呀!」我笑著說。我這樣回答時,卻換來朋友的白眼!
  
「我已經很難過了,還要聽你取笑我!」朋友氣呼呼的板起了臉孔。
 
「你別生氣,先聽我說完呀!」我還是笑著,試圖安撫朋友的情緒。
 ⁡
「我說朋友離開我,你還說這樣也不錯,還不是在奚落我嗎?」看來朋友真的很生氣。
 
「你知道嗎?我們到了這個年紀,人生也過了一大半,所以,要能分辨什麼人或事,才是我們生命的"必需"?」
 ⁡
我邊說,拿起桌上的筆跟紙,寫下了兩個字:【減法】
 ⁡
「減法?」朋友滿臉疑惑,感覺沒有那麼生氣了!
 ⁡
「是呀!減法~」我接著說,然後用筆在紙上畫了一個圈,圈起剛剛寫的字。
 
「我們之後的人生,應該過得單純,不該有的,或者,不該留的,應該都從我們的生命中"減去",這樣自己才能過得舒坦。」
 ⁡
「這樣跟朋友誤解我,然後離開我,又有什麼關係?」朋友問我。
 ⁡
「說你笨,還不承認!」我說完後,朋友拿起桌上的筆,就往我的身上丟。
 
「好啦!看你雖然笨,卻還算知道上進,我就好好幫你開示一下吧!你好好聽清楚呀~」我說完後,朋友拿起桌上的遙控器,作勢要往我的頭上砸。
 
「我們人生路途上,所遭遇的困難或挫折,我覺得很像一個大篩子,這些事情會幫我們過濾出,什麼是需要的,哪些又是不要的!」我邊說時邊把遙控器放入抽屜,以免朋友又拿起來要砸我。
「所以呢?」朋友接著問。
 ⁡
我說:「所以,就是當你面臨挫折或困難時,願意留在你身邊,相信你的朋友,甚至情人也好,那麼,這些人就是你生命裡最重要的美好~」
 ⁡
「聽你這樣說,好像滿有道理的!」朋友點頭稱是。
 ⁡
「嗯,你雖然資質駑鈍,但是卻還挺受教的,孺子可教也!」我邊說邊防備朋友的攻擊。
「這次不會打你,因為說的滿有道理的!謝謝你~~」朋友笑著說,似乎內心原本的不滿與怨氣,也雲淡風輕,一消而散....
—END—
文章開放贊助,感謝您的支持。讓我們有能力做更多更好的事!
每月文章贊助金額用途:
◉流浪動物救援費用
◉購買動物保護書籍
◉推廣生命教育課程
《 默默書店》
▌營業|每日12:00-19:00(週三、四公休)
▌地址|宜蘭市文昌路114號
▌信箱|[email protected]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6會員
54內容數
默默書店是一間只借書不賣書的書店,也是一間關心動物保護的書店。除了推廣動物保護、生命平等的觀念之外,也希望推廣閱讀及寫作,秉持著『默默的做好每件事,默默讓社會更美好』的理念,默默的成為一道光,為他人照亮前方~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