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你失衡.我陪你墜落

2019/12/1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他是真的不快樂,電話裡的聲音,明顯恨透了最近的生活。
「我不懂做錯了什麼?為什麼他們要這麼對我,我這麼小心翼翼的與他們相處,深怕自己犯一點錯。他們有我一半的真心嗎?沒有!他們什麼都不付出,只等我單向的,像隻哈巴狗的跟他們搖尾巴。」
真沒見過他如此麼歇斯底里,我有些訝異,畢竟他是我認識的朋友中,少見值得交心的朋友,也是少數幾個我願意掏心掏肺,交換真心的好朋友。
沒急著回應,只是任著他宣洩心中的情緒,明白此刻的他,需要的不是建議,而是有人願意坐在他身旁,陪著他一起咆哮這不公平的世界。
過了些時候,他的情緒有些回穩,我試著與他分享我看見的世界。
「我懂你,你是好人,好人不應該這麼被對待。但你能了解嗎?這可怕的世界,能笑到最後的,往往不是好人,當然,更不會是壞人而是一個真正能善待自己的好人。」我一字字說得緩慢。
「為什麼好人這麼辛苦?」他聲音有些失落的哽咽。
其實,無法掌控自己人生的人,最辛苦。怎麼說?若我們的情緒都賴在別人身上,對方給了,我們便快樂,若少給了,我們便難受。這樣的人生多辛苦,你說是嗎?」見他沒回應,我接著說:「遠離那些對你人生沒有助益的人,我指的遠離,不是老死不相往來,而是心裡清楚對方的定位。定位清楚了,你的情緒自然不受他的操控,多了少了,你還是保有那個快樂的自己,只因你明白眼前的人,不再值得讓你動心。」
有一段時間,我也不大快樂。老想著對方為什麼做不到同等的付出,傷了、痛了,慢慢的,我學會了一件事:其實,你沒有想像中重要!
清楚這點對我而言非常重要,大部分的煩惱都是一種選擇,放下也是。你覺得他值得,他卻有更重要的人在乎,你覺得他討厭,他卻有珍惜他的另一群人。向外求的快樂,怎麼會快樂。像是把幸福鑰匙交到別人手上,卻忘了快樂的盒子始終在自己心裡,等你隨時找回人生的主導權,找著了,盒子開了,心也開了。
心開,方能開心,當我們終於不隨著得失起舞時,挑釁你的煩惱久了覺得無趣,只好主動離開你的身邊。這就是自由,像是一抹自然上揚的微笑,也像一陣無憂的微風,那幸福,只有自己才懂。
「心情好些了嗎?」我問。
「嗯。」他點點頭:「謝謝你總是在我身邊,比起有福同享的朋友,我更感謝有難同當的知己。
「三八兄弟啦!下回換我迷路時,記得帶我回家。」我朗笑。
「我方向感不好,應該會陪著你一塊迷路。」
「迷路,就當作是一趟沒規劃的旅行。」
他笑了,我也笑了。那一刻我們像是放下了什麼,似乎,也提起了什麼。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塵襲
塵襲
喜歡走走、寫寫、拍拍,若人生旅程的路上,有遇到值得落筆的美好,我會記得分享給你……著有《今天天氣晴.適合飛行》、《只想遇見你》、《簡單》、《極地之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