緯創工作分享-工作與生活品質兩者兼具【緯創員工故事】

2021/11/1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打造一個能讓大家都自在工作的場所是至關重要的,這需要從彼此理解、彼此尊重做起,不是單單幾個人的力量就能做到的,必須是一種集體的意識。無論是什麼樣的人,妳/你我的努力和才華都不應該因環境而有限制,每一個少數,只要能發揮自己的影響力,終將自漣漪激起美麗的浪花。這是緯寶最近收到Michelle與我們分享的故事,讓我們來看看她在工作上與生活品質是怎麼達到平衡的?
………………………………………………………………………………………………………………………

初入緯創工作的第一印象

身為一位文組畢業的HR,加入緯創之前工作的業種也多是零售和金融產業,一直以來都比較習慣在女生堆中打滾。第一次加入科技業,走進電梯,就被整個空間裡滿滿的男性賀爾蒙震懾到,還有過往常常在女廁前面排隊,現在也完全不需要,剛開始真的頗不習慣。
因為工作性質,我經常穿梭在各個部門中,在與許多同仁談話的過程裡,可以很明顯的感受,緯創特有的獨立及開放的氣氛,這個職場重視特質多於性別,不會因為刻板印象而忽略了專業,純粹以能力來論高下。其實身為少數,人往往會產生心理上的壓力,這是本能使然,這種壓力不是來自於工作上的無法勝任,而是因為感到孤獨、沒有歸屬感。因此,打造一個能讓大家都自在工作的場所是至關重要的,這需要從彼此理解、彼此尊重做起,不是單單幾個人的力量就能做到的,必須是一種集體的意識。
團隊合作,共同討論

緯創工作環境如何?

緯創除了基礎的生理假、集乳室、生育獎勵和育兒資源情報等措施外,更讓人覺得難能可貴的是工作氣氛,主管們的支持,對於性別沒有成見的態度,讓人人都能發揮其潛力。一位工程相關部門的女性同事曾經告訴我,當被問起:你每天忙於工作,有辦法照顧家庭嗎?其實就暗示了大家覺得照顧家庭只是我們的工作,但在緯創,同樣的關心,不是沒有,而是除了問我之外,也會詢問部門其他男性,這讓我感到很舒服。
無論是什麼樣的人,妳/你我的努力和才華都不應該因環境而有限制,每一個少數,只要能發揮自己的影響力,終將自漣漪激起美麗的浪花。
緯創員工工作心得
………………………………………………………………………………………
還想看更多緯創實習或其他工作故事嗎?到緯創員工故事網閱讀!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3會員
49內容數
自2001年,緯創始終將員工視為企業最重要的資本。一路走來,八萬多名員工,八萬多個故事。細閱我們的精彩故事,一同感受喜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