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邀稿>《皮皮的自畫像》導讀

2022/10/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必昂貴的油畫媒材,一如蠟筆,一如黏土,孩子們亦能畫得入神,揉得忘我。看著皮皮在完成自畫像的過程中,我的腦海裡彷彿出現了一張張孩子們的臉孔。⋯⋯
▲【小典藏|愛閱讀】已經上線,來看看貓管家怎麼讀?
【小典藏|愛閱讀】讀《皮皮的自畫像》──今天你不要不要了嗎?
▲小典藏Facebook已經上線
「貓管家,我可以做自己想作的嗎?」
做完第一顆用黏土捏成的玉米壽司,白色輕黏土是米飯,黑紙是海苔,裁短的吸管是玉米粒,白膠是美乃滋。我說可以,小孩就用藍色的毛線球黏上另一顆剛捏好的白色黏土。問小孩是什麼口味的壽司?小孩說不上來,簡短地說:「很好看。」小孩滿意自己獨創的藍色壽司。
又一個小孩的壽司周邊擺滿了五顏六色的毛球,一旁的大人問著說:「太多了啦,拿一些起來。」小孩很堅持地說不要,這些毛球是裝飾,一如擺盤,是他眼中的美。
開宗明義,皮皮便直言不諱地說,我是狗狗藝術家。的確啊,孩子們手眼專注的模樣,無一不是流露出藝術家的姿態。皮皮說,他要選用大師級的媒材,噹噹噹!答案揭曉,是蠟筆!看到這裡,不禁莞爾;的確啊,不必昂貴的油畫媒材,一如蠟筆,一如黏土,孩子們亦能畫得入神,揉得忘我。看著皮皮在完成自畫像的過程中,我的腦海裡彷彿出現了一張張孩子們的臉孔。⋯⋯
【小典藏|愛閱讀】讀《皮皮的自畫像》──今天你不要不要了嗎?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