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ty Component | GridLayoutGroup

2022/10/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前言

  這篇文章將會介紹 UI 排版的實用工具。

GridLayoutGroup | 網格排版工具

  這是我在撰寫遊戲 UI 時很常使用的 Component 今天在思考新的文章要寫什麼時發現還沒寫過,因此來跟大家介紹這時用的小組件。

運作原理

  本質上來說,這個組件會控制他所有的子物件,並且讓他們的格子大小保持固定值,套用在 UI 上面的話很方便,能快速的讓 UI 看起來很整齊漂亮,最常使用到的就是前面個數值,網格大小、物件間距,其他屬於排版方式。

應用方向 | UI 按鈕

  最常見的應用方向就是按鈕了,直接上圖。

後記

  這篇文章的技術含量不高,含金量倒是很高,基本上我每一次在撰寫 UI 的時候都會使用到這個東西,因為真的太好用了。

參考資料

Unity API | GridLayoutGroup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6會員
243內容數
對設計師如何成長為設計師好奇嗎? 2020年九月,我進入大學學習當一位設計師,從開始到沉寂,再到重燃熱忱,我將在方格子紀錄我的成長歷程、理念、心情,分享我在這段旅程中所經歷的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