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ty Editor | 系列簡介與Inspector 小技巧 #1

2023/02/0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前言

  這篇文章將會講述 Inspector 的簡易優化小技巧。

系列簡介

  簡單介紹一下這個新系列。

Inspector 優化小技巧

  我會在這裡撰寫關於 Inspector 常見的幾個小技巧,許多內容是 Unity 老手很長使用的技巧,有些則是比較冷門的技巧,我打算慢慢翻閱 Unity API 慢慢更新這個系列。

Unity Editor 技巧

  我打算開始學習 Unity Editor 的知識,盡量可以客製化自己想要的編輯器內容,從簡單的視窗到比較高深的編輯器,看能學多少算多少。

其他文章

  之前其實有撰寫過相關的文章,我也有印象我寫過相關的小技巧教學,不過因為沒有完整系統性的撰寫,所以重新撰寫一遍。

Inspector 小技巧

  今天講述、SerializeField、HideInInspector、Header這三個小技巧。

[SerializeField]

  他的中文名稱叫做序列化字段,簡單來說,就是讓一個私有變數的變量可以顯示在 Inspector 中,但依然保有私有的特性。
  我們會希望一個程式中被公開的變數越少越好,因此這個小技巧我幾乎每一個程式都有在使用。
  下面是沒有使用 [SerializeField] 的程式碼。
這是它的顯示狀態。
添加 SerializeField 後的程式碼

[HideInInspector]

  相對於 SerializeField 的私有變數公開在 Inspector 中可供編輯,這個編輯器指令的用途是隱藏公用變數在 Inspector 中的顯示狀況。
顯示情況。

[Header]

  面對許多公開的變數,我們要怎麼像 Word 標題一樣進行分段呢?我們可以用 [header("")] 來進行分段。
  下列是一堆生命值,但沒有特別註明是誰的生命值。雖然這可以很好的示範什麼是 header ,不過請在命名的時候就標註好名稱。
這是它的顯示情況。
優化後的程式碼。
它呈現的樣子。

瓶裝雪

後記

  好久沒有寫這種懶人教學了,只要看過之後就能掌握這項技術,希望之後的小技巧都能用這種方式呈現。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6會員
242內容數
對設計師如何成長為設計師好奇嗎? 2020年九月,我進入大學學習當一位設計師,從開始到沉寂,再到重燃熱忱,我將在方格子紀錄我的成長歷程、理念、心情,分享我在這段旅程中所經歷的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