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ty Animation | 高階程式參數控制

2022/09/0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前言

  這篇文章將會介紹 Unity Animatior Edit 參數控制的方法,藉由連結程式腳本和動畫編輯器,讓動畫更靈活的運作。

Set Value | 設定參數

  在 Unity 中,可以藉由在程式腳本中藉由 Animator 的函數,進行程式參數與動畫編輯器的連結,讓動畫不是簡單的開啟與停止,並且藉由四項不同的參數進行條件設定,進行更靈活的設計。

Set float | 浮點數

  設定參數前面是 Animator Edit 的參數,後面是程式腳本的參數,浮點數通常用在可以有幾段式不同變化的動畫,像是移動速度。

Set int | 整數

  我們也可以直接指定某個數值,譬如調整 Animation Edit 為某個整數值而非程式腳本的變數,整數通常用於有不同階段的動畫,譬如爆發狀態。

Set bool | 布林

  布林通常用於是非兩種狀態的動畫,譬如死亡動畫。

Set Trigger | 觸發

  觸發跟布林不同的地方在於,它平常是回傳 False,並在特定的時候回傳 True,我不太確定它實際用途跟布林差異有多大。

Conditions | 狀態

  在 Animator Edit 裡面,兩個動畫之間可以使用右鍵新增 Trasition,這條白色的箭頭點下去,可以找到 Conditions 這個欄位,裡面可以新增我們剛剛設定好的參數,當符合上述的參數,箭頭就會運作,讓動畫片段播放到下一個動畫片段。

後記

  Animation System 比較基礎的使用方式就是這些,其他更詳細的各個動畫要怎麼製作,可以自己摸索看看,只需要點擊帶有Animation的遊戲物件,然後點擊紅色的錄製,遊戲就開始了。

參考資料

Unity API Animator

Unity API SetFloat

Unity API SetInteger

Unity API SetBool

Unity API SetTrigger

瓶裝雪

  你對我有興趣了?那太好了,我還有很多的作品跟知識可以讓你看看,無論是我對了抒發情感和鍛鍊文筆的生活與戀愛的文章、還是關於我自己專案的日程紀錄、粒子特效的作品展示,都可以在下面找到我。
最新消息與時間軸:
程式與設計:
戀愛與生活:
粒子與特效:
遊戲製作: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5會員
242內容數
對設計師如何成長為設計師好奇嗎? 2020年九月,我進入大學學習當一位設計師,從開始到沉寂,再到重燃熱忱,我將在方格子紀錄我的成長歷程、理念、心情,分享我在這段旅程中所經歷的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