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見了,說你想跟我切八段也沒關係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前幾天路過診所附近的小公園,不經意聽見兩個小朋友童言童語說道:「我不要和你玩了」、「那我也不要跟你玩了」…這樣的對話。
當然自己也是有過這樣的經驗,長大以後回頭過去看看那時候的自己,也認為這樣大聲嚷嚷的切八段很幼稚,只是人的想法會隨著時間、境況而有些階段性的調整和改變。

得不到回應的熱情要懂得適可而止,當別人不需要你的時候,要學會收回熱情並禮貌退出,我們一路在感情上跌跌撞撞,也學習做個優雅成熟有禮貌的大人,如果察覺對方漸行漸遠開始刻意疏遠了,便要知趣的主動退出對方的世界。可是對於不夠敏銳,無法洞察到對方心意的人呢?那就意味著開始一場漫長的等待,等待自己終於確定被判出局的煎熬過程。
當你接受一個人對你的喜歡,同時也就意味著,你要去承受有一天他的不喜歡,我想,這就是愛的代價吧!
我時常收到許多讀者的詢問,像是『他是不是不想理我了』、『我是不是不該再打擾他了』、『為什麼他突然變得那麼冷淡』、『我要怎麼知道他還喜不喜歡我』…這類的困惑,同時也是困擾。這個社會對於成年人的感情觀有時也挺嚴苛的,合該你就是要有自覺,通常有困擾的一方會被貼上「人家早就不想理你了」,「你真傻」,「怎麼你會這麼遲鈍啊」的負面標籤,可是我們不能活得簡單一點,直接一點,勇敢一點,像小時候那樣嗎,就是我不要跟你玩了,就是直接了當的說,我要跟你切八段。

我知道有些事不是三言兩語就能說得清楚,有時候感覺淡了,或者發現突然沒話聊了,更有的是另外有了新鮮感…這個世界天天在變,人也是,變了就是變了,那是沒辦法的事,但是如果你已經不想將愛進行到底了,你仍然具有能力也有義務告知對方,就像當初喜歡一個人所做的告白那樣,不管是以哪種形式,友情愛情都一樣。

大家都會說,可是我要是跟他說實話,這樣他會很受傷;或是如果我坦白的話,他會不會一直來糾纏我啊。大部分的時候,我們在乎的都是自己的感覺和面子,是自己害怕去承擔後果,所以用冷淡的方式希望對方主動知難而退,自己也可以全身而退,所以啊,愛和不愛同樣都需要勇氣。喜歡一個人的時候,希望對方好好的,不喜歡一個人的時候,也要好好的表達。
不要用冷淡冷漠去傷害一個你曾經很喜歡的人,沒有溫度的傷害也是傷害,就連小動物都知道被傷害後就不要再去觸碰,成年人更是。
受傷的經驗多了幾次,便學會適可而止的好奇和付出,什麼讓你不快樂,你就離開什麼,特別是在感情裡。總是害怕對方只是拿自己當消遣,在一開始的時候,都要反覆確認對方也有同等好感後,才會願意慢慢打開心底那扇門,不再克制自己的喜歡。

年紀越大就越想活得簡單點,特別是人際關係,如果你不想聯繫了,就和小朋友一樣對我嚷嚷「我不要跟你玩了」也沒關係,讓我知道我不必再等你,也不用去找你;我也不需要揪著你問理由,不需要揪著問自己做錯了什麼,人活著,也需要有自己的魄力,在有人離開你的時候,拿出一個人也可以很好的勇氣。
長大了,就意味著要獨自面對許多孤獨苦難,要學會和討厭的人相處,學著做不喜歡的事,戴上微笑假面口是心非的說話,但如果被當做小朋友,就可以隨便發洩情緒,無論做什麼都被允許都被輕易的原諒。
這樣看來,還是當小朋友輕鬆,希望你能做個隨時有人可以依靠的小朋友,即使是犯錯也能被愛的小朋友。
    17會員
    2內容數
    當你做什麼事都於事無補的時候,不見的都不見了,哭也哭了,接下來你唯一可以做的,就是努力對自己好一點,讓自己好過一點,傷心已經那麼久了,到這裡就好。能被時間治癒的,是願意自救的人,這是寫給傷心人的一本書,也是寫給想自救的人一本療癒文字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法斯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記憶的滋味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小說推薦║明桂載酒《我隨便演演的你們不會當真了吧》書名:我隨便演演的你們不會當真了吧 作者:明桂載酒 閱讀管道:晉江 發文日:2022年12月(舊文重發) 文案: 戀愛綜藝開始之前,女嘉賓中只有資歷最淺的沈拂被網嘲:「無論是影帝溫錚寒還是誰,都不想和這種花瓶十八線扯上關係吧〞。 戀愛綜藝開始後,網友捶胸頓足,抱頭痛哭。 啊啊啊啊啊啊
    Thumbnail
    avatar
    Nina
    2024-04-02
    向妳說了再見...就在昨天^ↀᴥↀ^ノ~讓本喵正式介紹一首好歌 這是周杰倫一首由歌迷填詞的好歌"說了再見"
    Thumbnail
    avatar
    阿偉很有事☘
    2024-03-05
    你說過自己討厭愛聊八卦的人嗎?那麼,你跟他可能差別不大,只是比他更驕傲了點。理性的交流價值觀,跟聊八卦的區別到底在哪?我們都自認自己討論他人是理性客觀的。事實上,都只是在用自己的主觀,去猜想我們根本無法知道的客觀。 而既然是主觀猜想的,那跟八卦造謠又有什麼差別? 很多時候,我們其實只是在八卦別人愛八卦這件事而已。 那麼究竟怎麼做,才算是在有意義的討論價值觀,而非沒營養的八卦呢?
    Thumbnail
    avatar
    河麗的創作和思想日誌
    2024-01-18
    曾經深深相愛,用盡所有的堅持,終究無法在現實中找到尾聲。【日日聊心/ 七年後還是跟我說分手了】: 謝謝你曾經走到我心頭。儘管我們曾經深深相愛,用盡所有的堅持,然而有些故事,終究無法在現實中找到尾聲。或許在愛情的世界裡,不是每個故事都能走向美滿的結局,有時現實是一道無法逾越的坎。謝謝你走就我的生命中,也謝謝你讓我看清社會的現實。
    Thumbnail
    avatar
    羽昊/ 日青總編
    2023-12-16
    你說再見的第3個小時,我忍不住了 清晨6:47看到訊息,我瘋狂地回了一段,然後意識到自己不能再傳了,只會讓對方躲得越來越遠,我打住。 前一晚,我開線上會議累得偷偷躺床,然後等著訊息、睡著。所以睜開眼時,我還沒洗澡,燈開著,看著窗外陰天飄雨、看到訊息……今天公司有會,不好請假,我起床了,拿著手機到浴室,開始洗澡。腦袋剛開機,越想越
    avatar
    Annie
    2023-12-05
    我知道理財資訊說了什麼?也知道你在想什麼...其實...我知道理財資訊說了什麼?也知道你在想什麼... 如果0050能賣在152元就好了... 沒關係,來去一場空,就少賺而已... 還是要買高股息,或有穩定殖利率的個股,至少有股息可以領... 應該會破前低13,800點...等到那時候再來買好了... 一直升息,經濟就會降溫,股市就會跌...
    Thumbnail
    avatar
    窮查理投資事務所
    2022-09-22
    [情緒管理]「你想太多了啦~」談「高敏感族群」的萬花筒世界:我沒有想太多,是內心天生這麼豐富!!你是「高敏感族群」嗎? 常常被講想太多、與人相處太敏感太敏銳 是個很奇怪的人嗎? 對燈光、聲音、氣味的細微變化都感受得到 甚至別人孩沒開口,就能感覺到他的情緒 這也讓情緒起伏跟著晃動 容易焦慮、開心、難過,對生活產生許多影響 也許你不是憂鬱、或想太多 而是「天生的藝術品-高敏感族群」
    Thumbnail
    avatar
    蔡博堯諮商心理師
    2022-07-21
    《Gossip她想知道真正的OO》說了也沒用?讓我們用媒體的力量讓被害人發聲「反正說了也沒用,問題也不會解決。」​ 「說出來反而還要被罵是自己的問題,不如不說。」​ ​ ​ ​ 然而,澤奈學生時期摯友,現任網路新聞新進編輯的真琴,她的一句話,成了壓垮澤奈的最後一根稻草。​真琴聽完澤奈的遭遇,心疼地說:「妳絕對沒有錯,不需要自責,我不希望妳因為這種小事就認輸」。​ ​ ​
    Thumbnail
    avatar
    粗劣的厭世香菜
    2022-06-21
    關於一段關係,我們花了很多時間在想其實這樣做到底值不值得。我们会经历很多事情,会看透很多的人事物,当你问我这样做值不值得的时候,我会回答不管你要做什麼事情,對你而言有意義的,都會是值得的。 當你問我值不值得的時候,其實你的內心已經有答案了,你只是想要有一個人認同你的想法。 其實在一段關係中,不管是什麼樣的感情,都必須是雙方共同付出才會有意義,你自己也知道啊
    Thumbnail
    avatar
    V
    2021-08-12
    聊聊20歲|跟我說再見的高空彈跳&環島之旅|換個想法 現在這樣也沒有比較不好雖然在網路上有看到很多類似"OO歲以前一定要完成的事",但我認為這些"目標"的目的,應該是類似長期的人生計畫,給自己訂下的目標,然後看著自己一步一步地朝著自己的目標前進,而帶給自己的成就感。(不是叫你完成別人的目標啦~~完成別人的目標真的有點好笑)
    Thumbnail
    avatar
    小金魚
    2021-0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