味道

2022/10/1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每天都在想,為什麼我還活著?」
寂靜的夜晚裡,只有一點星星散落在天幕,猶如滾至地面的寶石,在黑暗中閃耀著璀璨的光輝。
「那我剛好相反呢」坐在她身邊的人轉頭看著她,笑得溫暖燦爛:「我每天都在想,為什麼我不會死。」
「才沒有相反呢」她搓了搓鼻子,企圖把被凍僵的五官活動起來。
「只是換個角度而已」
「嗯,是啊」余宇升抱著膝蓋,輕聲的說:「無論死掉還是活著,都是人生中很難的課題呢」
「有的時候」謝涵瑤將頭輕輕靠在余宇升的肩膀,閉著眼呢喃著:「會想著為什麼我還活著,因為這個世界上太苦了,追求著一個又一個的目標,無論有沒有達成,最後得到的好像又是一場空氣,用盡畢生去取得一團空氣,感覺好沒意思。」
余宇升伸出手,輕輕摸了摸謝涵瑤翹得亂七八糟的長髮:「涵瑤,妳知道人生八苦嗎?」
「知道啊」
「人生本就是苦的,也沒道理要求它變得甜一點的,更讓涵瑤覺得無趣的,是一直的追求,好像人總是要不斷追逐什麼,才不愧對身為人的命運,是吧?」
謝涵瑤點點頭,沒有說話。
「可是啊,我的人生裡也有甜甜的時候哦」
謝涵瑤睜開眼,抬頭看向余宇升,發現對方望著她的眼眸閃著與星星般的光芒。
「在這一生裡遇到的人,碰到的事情,縱使不會成為永恆,但會留下深刻的記憶,也會在人生八苦上添上不同的味道,這樣似乎只有身為人才能體會的事情呢。」
「即使永遠會變成曾經,即使友情可能會走向結束,即使相信裡仍會藏著謊言,可是妳又怎麼會知道,即使最終忘記了,也曾經得到過呢?不可能也會變成可能呢?」
謝涵瑤眨了眨眼,沒有回話。
余宇升對著她微笑:「人生的基底很苦,可是上面有很多變數,我想這就是人生的有趣之處吧?而當遇見美好的事物時,妳會感到眷戀與幸福,不是嗎?」
「對於我來說,我不會死掉是因為我感到幸福和愛喔」
「遇見妳,我很幸福,那麼涵瑤呢?」
「嗯」謝涵瑤含糊不清的回答:「遇見你我也很幸福」
「那就請涵瑤,再陪我多走一段路吧,即使我們可能分離,但是這一路上遇見的事情,都會變成人生八苦上不同的味道的。」
「好」
沁涼的夜裡,在公園草地上,襯著晚風的吹拂,余宇升捧住謝涵瑤的臉龐,輕輕在她的唇上落下一個溫柔的吻。

人生有八苦,本該就不會甜膩,但遇見你足夠讓餘生的苦味上多添一道蜂蜜。

佛經云,人生有八苦
「生苦」、「老苦」、「病苦」、「死苦」、「怨憎會苦」、「愛別離苦」、「求不得苦」、「五陰熾盛苦」
51會員
112內容數
一些創作的掉落,外加閒聊自己的生活點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