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秘2-7 你的信,救了你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一直停滯在過去的人生是不會快樂的,或許我們都知道這個道理,也都知道要努力面前,但常常會有一個困擾,那就是跨出去的步伐,總是畏畏縮縮,彷彿前方的路上有什麼可怕的鬼怪在等著我們;左想不對,右想不好;煩惱這邊,擔心那邊;既無力改變環境,又控制不了情緒,教好不容易才擠出來的一點盼望成了空虛。如果這個困擾一直無法解決,就要當心,恐怕我們走錯了方向,一不注意就踏入了憂鬱的叢林。
痛苦是阻礙人生前進的最大絆脚石,憂鬱則是人生最難穿越的荊棘林。身處在今天這個快速變動的時代,因為凡事無法預料,期待經常落空,以至染上憂鬱症的大有人在。剛開始時,可能只是憂慮,時間一久,又生出鬱悶,就在憂慮與鬱悶的兩邊夾擊之下,困鎖難解,使整個人看起來,活像是泡在福馬林裡的器官,雖然没有腐敗,其實已經不能運作了。
不只有一直活在過去的人會得憂鬱症,就連一心想向前走的人也會染上憂鬱症。那是因為,他想擺脫過去却擺脫不掉;奮力向前之後,又不斷跌倒,從而害怕跌倒,導致內心徬徨無依。
深陷在憂鬱當中的人,心中烙印著一個百般想要保全自己却保全不了的陰影;由於害怕失去自尊;害怕不被肯定;害怕會發生不好的事情,但缺乏面對的勇氣;害怕所有的努力化為烏有;體內裝了滿滿的負面能量,無處發洩。可是,他並不打算放棄,仍然想要超前跨越,偏偏跨越不了,終於在所祈盼的人生願望得不到更好的發展之下,長出了苦毒的癌細胞。
跨越不了的罣礙,不是葯物可以根治的,服葯的作用只是讓你停下來,告訴你說,你累了,需要休息,最好就這麼一直休息下去,別再惹麻煩了。
心理上出了問題,當然要從心理面去治療,通常只能用開導與鼓勵的方法。不過,心底的糾結點若是打不開,效果也有限;你要怎麼說動一個自認為是蝸牛的人,請他用跳躍的方式,去跨越橫擋在眼前的溝渠呢﹖
唯有一帖藥方可以對治,有如手持神兵利器,劈荊斬棘,走出新路;那就是「信」。
有一名被醫生診斷得了憂鬱症的女性患者,突然在一夕之間,不藥而癒。醫生對發生在她身上的奇妙轉變,抱持懷疑,猜測會不會只是一種故作堅強的假裝,其實是病入膏肓﹖
她不再依約看診,逼得醫生主動追踪連繫,想要暸解原因。在經過醫生數次強烈的要求下,她為了切斷與這個「病」的所有連結,終於鼓起勇氣,說出了一個在別人眼裡可能會斥為荒唐的答案。她說:「我的復原,並不是突然發生的;大約是在今年的年初,我受洗信了耶穌。起先我和一般信徒一樣每天禱告祈求,但都感受不到幫助,但我没有放棄,我知道,這已經是在我剩餘的生命裡,唯一還能相信並堅持到底的一件事了。後來,在一個我哭得其慘無比的下雨天,幾乎是到了絕望的盡頭,忽然聽到有一個聲音對我說話:『放心吧!我絕不會撇下妳。』接著,我的淚水就不流了,一股重生的力量在我體內翻騰,我確信,是耶穌來與我同在了。」
醫生站在專業的角度,對這樣的回答表示不予苟同,於是問說:「妳真有聽見耶穌和妳說話﹖妳如何確定不是出自妳的幻覺﹖」
她開朗的笑著說:「治療了這麼久,醫生你曾經聽我這樣笑過嗎﹖坦白說,我無法證明那個對我說話的聲音就是耶穌,但突然出現的那個感動的片刻,對我而言,却是再真實不過的觸摸,剎時打開了我一直閉鎖的心房,我相信這股超自然力量的存在。事實上,我已經完全恢復正常,快樂起來了,還須要提出什麼其他的證明嗎﹖」
她因著信耶穌,所以不藥而癒,基督教傳道人若是知道這件事,肯定會把她歸類為「蒙福見證」。我們不從宗教的立場去看待這個神蹟,先談談神蹟的降臨,為何不是全面性的﹖那是因為,神蹟乃是根據個人的領受而來,如果心中没有任何領受,感動始終不曾出現,那麼,所有發生在別人身上的神蹟,就只會是一種傳說。
透過上述這個例子,去呼應《聖經》記載的諸多神蹟奇事,應該會比較能夠接受。
耶穌在世的時候,有一名患了血漏(經血不停)的女人,默默來到耶穌的背後,偷偷地伸出手去摸他的衣裳繸子。
她邊伸出手、邊在心裡想:「我只要摸到他的衣裳,就必定可以痊癒。」
耶穌轉過身來看見她,察覺到她的動機,明白她心想的事,便對她說:「女兒,放心吧!妳的信,救了妳。」
從那時起,女人的病就完全好了,再也没有復發過。
如果你是耶穌的信徒,你當然會逼自己去相信這個故事是真的。但為何不會真的發生在你身上﹖原因即是,你根本没有打從內心去領受,感動也只是一時激情的掉幾滴眼淚,稱不上「置之死地而後生」的絕對信心。
讓我們換個面向,重新解讀這個故事。
再看一次耶穌對那名患血漏的女人所說的話:「放心吧!妳的信,救了妳。」注意到了嗎!耶穌說的可不是:「放心吧!我會救妳。」
第一點,那名女人早就在心中建立了篤定的盼望。第二點,當盼望的救恩出現,她不僅不遲疑,還充滿信心的立即展開行動。第三點,觸摸耶穌這個動作只是個「引子」,藉由這個引子,引動了女人內心聖靈的運作,從此為她帶來「凡事没有不能」的力量。
為了得救,有盼望就要堅持到底;除了要有信心,更要能即刻展開行動;最後從放下自我中,找到置之死地、全然交托的勇氣;三點完美結合,就有機會見識到「神蹟奇事」了。
總結起來,當我們的人生受困於許多無法自拔的泥淖中時,請記得去跟隨世界的光,依循光的指引,走出我執的牢籠;要以真理辨證真相;從建立信仰出發,用堅定的盼望取代對欲望的沉迷;無論苦受到何種程度,都要忘記背後、努力面前;等到有一團因信而生的雄雄火焰,在我們的內心殿堂轟然燃起的時候,我們就有辦法在一切的苦厄中,所向披靡,凡事都行。
第二道謎題
雨露滋潤大地,暖陽帶來了春天的氣息。看吶!田野如此肥沃,萬物欣欣向榮。埋在土裡的種籽呀!為什麼還不發芽﹖
(答案在四個字以內)
133會員
166內容數
嗨!大家好。這是一個專門分享與談論人生哲理和生活智慧的園地。如果有人問我說:「人生最大的成功是什麼?」我的回答是:「活出快樂的自己。」但願所有有緣來到這個園地的朋友們,可以因為受到一句話或一段文字的啟發,進而活出快樂的自己。歡迎大家提問或表達意見,我是弱魚,您就是我的活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吸引力法則的奧秘相信大家都有看過、聽過《秘密》這本書,早在10多年前就曾上過這本書的分享課程,當時年輕時的我還不能理解體悟其中的奧妙,只知道相信什麼就會吸來什麼這宇宙法則。但多年後的今天,就在2023年6月因緣際會在Youtube某喜馬拉雅頻道上真正認識學習了有關宇宙法則、吸引力法則的細節之後,才深深體會到這其中的
avatar
安小娜
2024-06-13
#2認識兒童繪畫心理分析的奧祕 兒童繪畫不僅僅是一種創作和娛樂活動,它還能夠反映出兒童的內心世界、情緒狀態和潛在的心理問題。 透過深入分析兒童的繪畫作品,我們可以獲得寶貴的洞見,了解他們的想法、渴望和焦慮,這有助於父母和教育工作者更好地支持和引導孩子的成長。 佛洛伊德作為這一領域的先驅,為兒童繪畫心理分析奠定了基礎。
Thumbnail
avatar
Elena
2024-04-27
(0929上市)當你抬頭看天空會看到什麼?「超厲害的天氣圖鑑2:了解天空的一切奧祕!」得獎好書強勁續作登場!《天氣之子》監修、日本知名雲學者荒木健太郎,再次推出有趣又精采的天氣問答集! 當我們抬頭望向天空的時候,會看到什麼樣的景象呢?明明上一秒還是晴空萬里,下一秒就滂沱大雨,千變萬化的天氣都在《超厲害的天氣圖鑑2:了解天空的一切奧秘!》
Thumbnail
avatar
小角落文化
2023-09-22
宇宙奧秘(下)那一年,我還是個初中生,學校聯合書局辦了個小型書展,我被一副小牌卡吸引著
Thumbnail
avatar
流浪的天王星小孩
2023-07-22
宇宙奧秘(上)我的童年一直都被打壓著,然後又強行給洗腦:「錢要很辛苦才能賺取」,「我們就是窮人」,「你沒有這本事就不用想了」,「錢是很難得到但卻容易花掉」。
Thumbnail
avatar
流浪的天王星小孩
2023-07-19
[第七奧秘學校]乙太療癒-初階在宇宙當中,充滿著乙太能量,它是介於能量與物質之間的狀態。而每一個人也都擁有乙太體,它是身體的藍圖,影響著我們一生中所有的物理體驗。在乙太體上所進行的調整,可能為你的身體以及生命帶來巨大並且立即的療癒成果! 在我們身體外面有一圈像蛋型的能量場(氣場),這就是乙太體,是人體更精微的能量體。
Thumbnail
avatar
Hiya Hung
2023-01-25
奧密克戎被世衛命名前可能就在美國傳播,但並未被發現 去年12月5日,《紐約時報》發文稱,奧密克戎變種病毒被世衛組織命名之前就已經在美國本土進行傳播,美國衛生部門對該病毒的應對措施已然“遠遠落後”。 據《紐約時報》報導,當地時間12月2日,明尼蘇達州報告了美國首例本土傳播的奧密克戎確診病例,這也是美國第二個報告奧密克戎確診病例的州。
Thumbnail
avatar
榆次
2022-04-12
目標設定的兩大功能,頂尖領導人都知道的秘密!(深層的意義以及宇宙奧秘。)根據美國財富雜誌(Fortune)指出:「美國前百分之一的富人,都有設定目標並定期檢視的習慣!」在我們輔導的企業領導人中,當我們協助領導人釐清目標、勾勒願景,根據目標盤點資源與規劃策略後,領導人與整個團隊都有大幅度的有效產出。 接下來的內容,我將帶領你成為最頂尖的人。你需要掌握目標更深層的兩大功能。
Thumbnail
avatar
羅婷心
2022-03-27
厄物咒祕聞2:與惡魔交換靈魂?奪命禁畫《迪奧的世界》被列為世界十大禁畫之一的《迪奧的世界》,被世人形容成是一幅恐怖的「鬼畫」。相傳凡是看過這幅畫作的人,只要看著畫中主角的眼睛,嘴裡喊出「迪奧」這個名字,就會發生離奇的死亡意外!而那些曾經收藏過這幅惡魔之畫的人,也都難逃死劫⋯⋯!
Thumbnail
avatar
娜歐米
2022-03-15
新詩:〈那黑暗物質的奥秘〉新詩:〈那黑暗物質的奥秘〉 抵消的力道維繫了恒常 背反了力的定律 昭然了物理根本的極限 宇宙造物在暗黑裡揮舞著超越人事物理的創造 堆積已知猜測宇宙是平板亦是非真 宇宙已障眼在黑暗物質中 另一隻手在操弄! (劉有恒,2022.2.2於台北)
avatar
Huuhang Luu
2022-0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