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打開故事腦-不敢看恐怖故事的我如何寫驚悚小說?呼喚的幕後故事

2022/10/21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感謝先前受村長邀請參與創作徵文:呼喚大廈,讓我首度嘗試創作了驚悚的都市傳說呼喊。不過我在得知徵文主題時非常迷茫,要寫恐怖故事?都市傳說?克蘇魯風格?我從沒創作過這類型的題材(甚至不敢看),在研究徵文設定時也開始思考,身為創作者能如何寫自己接觸不深的題材?不敢看恐怖故事的我寫得出驚悚小說嗎?
歡迎先看過故事再來看這篇,會比較好理解喔!

寫文前的思考

因為我本身是個無法看太過血腥恐怖畫面的高敏感人,每次有朋友推薦我看劇,我必然先問,有恐怖畫面嗎?會血腥嗎?我自知自己對恐怖故事看得很少,能參考的作品十分有限,對於營造出恐怖的氛圍感到毫無頭緒。所以在看完村長的徵文介紹後,我先思考三個問題,
如何應用徵文給出的資訊?
如何讓讀者感到好奇?
如何體驗恐怖?

寫文時的歷程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868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故事觀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42會員
227內容數
成為一位創作創業者,這一路上有許多探索與學習,嘗試與反思,與你聊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