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的一天

2022/10/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真是充實的一天,雖然精神上很累,但心靈卻是滿滿正能量。
今天早上去板橋435藝文特區上【《大象飛過我的耳朵》 ​​劇場視形傳譯工作坊】課,看老師分享了一個影片【You Will be Found ASL Version】,觀看過程當中,我整個很感動,因為他們比手語加上表情真的很像戲劇又優美的又有力量,原本以為是聽人(註:聽人=聽力正常的人)翻譯成手語,直到老師告知裡面有包含聾人喔,影片中是看不出來是聽人還是聾人,才發覺原來聽人和聾人是一樣的,是沒有分別的,這一點我非常開心又感動。
下午去新北市政府地下室便利商店,和聽人朋友討論企劃,討論過程當中,我突然很有感觸,這是我第一次跟聽人談得這麼有深度,好感動,填補了我求學時代缺少討論參與感。我就在想,聾人不笨的,是因為對方主要溝通限制了自己擅長的表達方式,所以變得窒礙難行,甚至是變成對方主導,而不是對等的關係。
晚上則去看20週年伊甸基金會身障舞團舞展,輪椅團和聾人團合作演出真的太棒了!!其中有一場是一位女性表演者坐輪椅獨演,燈光照在他身上,儘管有音樂伴奏,若我要是關掉助聽器的話,就會聽不到音樂,就會變成是在我的無聲世界演出他的個人世界,他在安靜無聲無息的全程賣力演出,他展現了無比的自信,我看了整個動容,我所缺的自信在他身上看見,他真的很棒!一人獨自面對全場觀眾,真的很有勇氣。
聾人團演出也很棒,要記住很多舞步耶,真的很厲害,而且要跟得上音樂的節拍也不容易,憑著身體記憶和努力不懈練習幾回,才能造就優質演出。
看完後,整個人充滿正向能量,很舒暢,今天一整天真的是超級充實。
    24會員
    80內容數
    本身的記性不好,純紀錄過往的種種及閱讀心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