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 100分-Crispy脆樂團

2022/10/3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211202-0201010001
製作-詞/Skippy Lu 曲/Skippy Lu
祝大家考試都考100分:D.
發行-2012年9月11日-專輯-這不是脆弱,

歌詞

又是一個那麼晴朗的午後
我想你一定會想要出去走走
但你知道 我會這麼說
趕快 去念書
你說 早上起來有一點頭痛
乖 打起精神我會繼續為你加油
多喝點水 把心情放鬆
然後 去念書
還是 要念書
當你覺得煩惱的時候
就聽聽這首歌
當你覺得寂寞的時候
那就想想我
書桌 清一清 也會變得開闊
鉛筆 握一握 也會變得暖和
相信 努力就會有收穫
請你相信我
跟我一起說
我會考一百分 6x
搞不好一百多分 2x
今天天氣冷 想要 躲在被窩
心情不好就會 想要 鬧個彆扭
不行 不行 你一定要振作
開心 去念書
還是 要念書
當你覺得煩惱的時候
就聽聽這首歌
當你覺得寂寞的時候
那就想想我
書桌 清一清 也會變得開闊
鉛筆 握一握 也會變得暖和
相信 努力就會有收穫
請你相信我
跟我一起說
我會考一百分 6x
搞不好一百多分 2x
欸,你今天考幾分啊?
我考100分!
是喔!我考100多分耶!
喔…
沒關係啦 加油:)
FAVORITE LINE
書桌,清一清也會變得開闊,鉛筆,握一握也會變得暖和,相信努力就會有收穫。
經過一個月的沉澱,在20211202的今天,我終於 回 來 啦!!!
11月有各種忙碌,除了補足被拖延的文章外(後來放棄了),還得適應正職的調動,結果什麼都沒做好。
「書桌,清一清也會變得開闊;鉛筆,握一握也會變得暖和,相信努力就會有收穫。」
書桌就像我身處的環境,去除不必要的瑣碎事物,才能夠看清楚真正的目標。
鉛筆則是我重要的工具,把自己的身心狀態調整好,規劃最適合自己的行程,往前邁一步、再一步,事情會慢慢變好的。

.執行+修正

1978年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Simon提出有限理性(Bounded Rationality),認為人類受限於自身能力,
只有透過不斷的執行和修正,才能使我們做出最滿意(Satisfied)的決策。

.分數

聽了《100分》這首歌,是不是不小心就回憶起就學時期的日子呀?
在就學時期,分數表現了學生在考試標準下,獲得知識或能力的程度,協助教師調整教學方式。
在就業時期,分數表現了職員在公司標準下,達到的工作績效(分數),協助公司「控制」自身的經營。
以下藉由「控制」機制,說明分數如何運用於決策。25分
控制,就是要確保活動按照計劃進行,主要可以拆分成五個具順序性且不斷循環的步驟。
第一步,設定目標,比如某公司希望藉由展覽達到一個商品的有效宣傳。
第二步,建立衡量標準,經由流量分析、同成本轉換率等方式,建立商品達到有效宣傳的評分標準。
第三步,衡量實際分數,紀錄並分析各項評分標準的分數。
第四步,評估成效,比較實際分數和標準,評估是否落後或超前目標。
第五步,修改,若評估成效的結果,超出可接受範圍,則可以考慮如何修改整個控制的流程的細節。
通常目標達成率會設定在70-80%的範圍內。
低於70%可能表示標準可能設定的太難以達成;而高於80%則可能表示,標準設定的太過容易。
在上一篇文章《指紋》裡,針對知識詛咒這個類型的認知偏誤,我提出了「我們在每個當下,必定都選擇了機會成本最小的『好』決定」這樣的結論。
藉由Simon的有限理性,我們可以藉由不斷執行並修改控制流程,優化決策效果。
不合適的行程(目標),促使我的身心狀態緊繃,讓我無法專注於當下的決策。
認清自己的能力有限,雖然令人難過,但設定合理的目標,看著自己慢慢接近自己的理想生活,感覺更踏實了一些。
-隨便我想要去哪裡,偏去了哪裡;路過誰懷裡,誰的心裡;看透了風景,淪為了風景,都可以。
20會員
114內容數
歌曲分享 // 42.195馬拉松日記 // 學習筆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