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勝利聖經 讀書筆記

2022/10/28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我不是去競爭,而是去獲勝的「我一直相信,如果你有願景,非常清楚自己的目標是什麼,那麼其他都很容易。」—阿諾史瓦辛格
「什麼是成功的標準?對我來說,不是花多時間做熱愛的事情,而是只需要花很少時間做討厭的事情。」—東尼。羅賓斯 績效大師
「信任與關注事後稀缺時代的稀缺珍寶。」—賽斯.高汀 網路行銷大師
「我會把只分成左右欄,一欄列出所有的點子,一欄列出『第一步』。要記得,只列出第一步就好,因為你不知道第一步會把你帶往何方。再厲害的點子都得跨出第一步。如果第一部太難,那就響個簡單點的。還有,別擔心點子很爛,反正只是練習而已。」—詹姆斯.阿特切
「你選個目標,每天以相同肯定句寫十五遍,比如『我,史考特.亞當斯,將成為太空人』每天都要寫。接下來,宇宙會把一堆機會丟給你。看起來純屬巧合,但是到底是不是巧合並不重要,重要的是機會會一直冒出來。」—史考特.亞當斯 知名漫畫家呆伯特創造者
「你抱怨的時候,沒有人想幫你」—崔西.迪努茲歐
「坦然迎接即將到來的事物。」—約翰.凱吉
畫布策略:1.你沒有自己想像的那麼優秀2.調整態度3.在學校所學的多數早已過時
編輯自己的文章:1.為了自己(我喜歡什麼?)2.是為我自己的粉絲(最能讓粉絲讀得愉快與獲益的是什麼?) 3.是為我的黑粉(討厭我的人會從哪裡挑毛病或譏笑我?)
請注意我沒有鼓勵大家以這種方式天使投資,除非你符合以下幾點:
  • 你認識業界人士,能獲得特別情報,具備競爭優勢。我住在矽谷中心,認識很多頂尖執行長和投資人,所以比一般大眾更能掌握情報。我絕少投資上市公司,因為我知道業內人士比我占優勢。
  • 你完全不怕賠掉這筆錢。
  • 你先前有成功創業的經驗,不然就是有成功經營企業的經驗。
  • 你的天使投資資金不超過流動資產10%~15%。
創造你自己的研究所:
  • 創意寫作碩士班:可以參加一個作家團體,跟公司談好週一不工作,但減少薪水。
  • 政治科學碩士班:每週挪出一天,到某政治運動團體當志工或員工。此外,每週從喬治城大學政治科學系的大一必修課書目找一本來讀。
  • 企管碩士班:每月花兩千五百美元測試不同小事業,讓你像有自動進帳的印鈔機。你可以參考<一週工作4小時>或搜尋 muse examples Ferriss(費里斯的小事業例子)當作起點。
  • 結論:別坐著說,要起來做(但不要超過自己可負擔的財務範圍)。學著面對真實世界的挑戰,不要躲在學術的象牙塔。你的風險可以控制,回報卻超乎想像。
相關資源:
  • <創業投資聖經>
  • Venture Hacks ( venturehacks.com ):各種指南應有盡有,而且免費提供。有些用詞或說法可能過時,但只佔內容不到兩成,況且他們的賽局理論和策略講得極好。
如何找到驅策你的目標或使命:
>>在你還小,還沒告訴你該怎麼做的時候,你想要做什麼呢?那時你想成為怎樣的人?那時你最想做的事是什麼?
>>如果給你十億美元,你除了花在派對和遊艇等奢華享樂之外,還想怎麼花?如果我叫你花十億美元讓世界變得更好,解決某問題,你會怎麼做呢?
>>你在什麼環境接觸最多新點子、問題、人,或是那些『沖澡時間』才行呢?會冒出的東西呢?
彼得法則 (作者最愛的幾條彼得法則):
2.遇到二選一,就兩個都選。
3.多個專案帶來多個專案帶來多個成功。
6.被逼著妥協時,就提出更多要求。
7.如果你贏不了,就改變規則。
8.如果無法改變規則,那就置之不理。
11.「說不」只代表在更上一層重新開始。
13.懷疑時就「思考」。
16.你動得越快,時間過得越慢,人生也就越長。
17.「預測未來的最佳方法是由自己創造。」這句話出自電腦科學家艾倫.凱
19.喚起衝勁,就能得到。
22.在事情真正有所突破之前,它就是個瘋狂的點子。
26.如果無法衡量,也就無法進步。
錢永遠可以再賺,時間與名聲沒了就沒了。
用「好棒棒罐」來記錄確實發生的好事,而在憂鬱的時候拿出來稍微開心一下。
「當我有機會時,我是否選擇勇敢而非舒適?」這是個好問題,適合每天在五分鐘晨間日記或晚間日記寫下來。
你會給25歲或30歲的自己什麼建議?傑森:「我會鼓勵年輕的我別害怕。要明白從小到大有許多糾纏的恐懼其實並不必要。由於害怕,一大堆時間被浪費了,一大堆精力被浪費。
76會員
83內容數
人生只熱衷兩件事情旅遊和閱讀,像阿嬤級超會唸人又光說不做,想要減到58公斤,又喜歡喝珍珠奶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