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物語|人情事故送花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工讀生說這個星期五(2022/10/28)要請假找人代班,我說請假原因,他說要幫教授去送花籃。我一頭霧水,送什麽花籃?教授現在在國外,他的博班學生的媽媽往生要幫忙去送花籃。
送花用電話就可以啦!請花店幫忙送去,那麽大的高架花籃,你用什麽去送?這次換工讀生訝異!我認識一家花店,要不要介紹給你?他們幫忙送,是我前個工作合作過的廠商,我信的過才介紹給你。
把廠商line資訊給他,我請他把訃聞轉寄給廠商,這樣才知道家祭時間、往生者性別、年紀、還有送花籃的教授名字。花店會提早一點送到,你也可以要求他們花籃弄好後,用line傳圖片給你。順便確認往生者及教授名字有無錯誤。
錢等送到之後,再請他傳對方簽收單給你,你再匯款給廠商,這樣你才算是辦成這件事。
那你老師有請你幫忙包奠儀嗎?如有要注意包單數,看交情包1100、1500、2100、2500...;而包紅包要包雙數1000、1200、1600、1800、2000、2600、...。紅白包如果是用現金袋寄,寄的現金袋內套上白包或紅包。這樣比較禮貌。
工讀生問我為何這麽熟悉流程,我之前就常幫前個單位的老板處理人情事故的紅白帖,找人寫輓聯、送花、包紅包、白包,經驗是累積來的,套一句我常說的,上個工作學到的,絕對會是下個工作的養份。
我把這學期我同學榮任某大學某系主任,我和幾個同學合送一盆蘭花給她的照片給工讀生看,這盆蘭花2000元。一通line就訂好,花送到後,再請送花的同學們轉帳給我,現在支付多元,不到一小時,就收到同學的匯款。生活在這個時代,真的很便利!
蘭花
5會員
172內容數
喜歡動手作,不論是自創或看書做,手作就是療癒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Kellyshyue 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做公益|愛心編織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工作物語|面試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搞東搞西|巧克力麥片餅乾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搞東搞西|麻繩大購物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小耕園|種菜菜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業務工作能力與時間管理】在這篇文章中,藉由將業務工作能力比喻為優秀的偵探,強調其追蹤問題核心的技巧。同時,時間管理被比喻為籌碼遊戲,突顯每分每秒的價值。這樣的思維方式和能力結合,如同智慧的商戰,揭開複雜問題的面紗,為企業帶來新的價值,彷彿一場成功的破案。
Thumbnail
avatar
Amily Yu
2024-03-02
職場物語|為什麼要寫工作日誌?你是否也對寫工作日誌這件事,產生排斥感呢?難道寫工作日誌的目的就只是給老闆看的嗎?為什麼要寫工作日誌?寫的意義是什麼?寫工作日誌會增進寫作能力嗎?
Thumbnail
avatar
貓子
2024-02-17
工作的事務,與人們的感受,構成的事情。 其比例決定了如何運作。關於合作分工與協作,事前對工作的準備,以及過程中對於情緒的拿捏,都是缺一不可的。
Thumbnail
avatar
始力拼達人
2023-11-13
實踐財富自由的道路:突破財務與工作的枷鎖,實現真正財務自由的秘訣! 是否工作多年後,發現其實沒存下多少錢?是否在社會上找不到理想的工作? 那麼財務自由實踐版(Work your money, not your life)這本書,可以幫助我們重新看待工作和金錢觀,全方面檢視我們讀財務與工作,邁向財富自由之路。 本書作者羅傑.馬是全世界最有影響力的理財顧問之一,
Thumbnail
avatar
90
2023-08-31
質感選物|舉手投足間散發迷人香氣|香膏推薦|愛與和平香膏|靈寧舒香香膏|清新莫悉托香膏|茉莉公主香膏|Mudita・淬悅專注於自身的質感提升的女生都知道,Coco Chanel 最愛引述法國詩人 Paul Valery 的一句話:「A women who doesn't wear perfume has no future.」
Thumbnail
avatar
LAZY LAZY BONE懶懶骨頭的裸辭日記
2023-07-27
【職人觀點】獲得工作自由與彈性的準備:在完成分內工作之餘,有意識地挑選任務許多人嚮往在工作上,有著充分的自由與彈性。但真給你了又如何?你清楚自己要做些什麼嗎?想要獲得工作上的自由與彈性,得靠自己去創造機會,而不是等待別人給予機會的。大約在工作十年左右,我的體悟是:在完成分內工作之餘,有意識地挑選任務。
Thumbnail
avatar
劉奕酉
2022-10-15
身為一名諮商心理師(二)-談談晤談工作給予我的感動諮商、輔導與諮詢、危機處理、自殺防治等等個案服務工作(以下簡稱助人工作)邁入第六年之後,真的有種自己變得老成的感覺。 這篇想談談我的助人工作怎麼滋養我,讓我長成現在的樣子。 願這篇分享,可以讓你感受我與你的連結,讓你感覺不再孤單。
Thumbnail
avatar
§詹惠文§ 諮商獅
2022-09-25
菁英才懂的零失誤工作術|又出包了!都是注意力的惹的禍!職場失誤5大原因與6個解決方法找不到文件和信件、工作太多做不完、明明努力準備了對方還是不滿意……你是否因為這些失誤被責罵甚至陷入自責之中?然而這一切其實大多可以歸咎在注意力不足!認為只要努力了就不會失誤的想法其實大錯特錯,《零失誤工作術》幫助你破除這些固定觀念,從腦科學的原理打造106個零失誤法則,讓你跟出包連連的窘境!
Thumbnail
avatar
riaranka
2022-07-29
【書選閱讀#014】亞馬遜逆向工作法:以終為始的創新服務與問題解決流程在閱讀完這本書之後,我發現有些觀點與技巧是可以運用到個人工作者身上的。在這篇文章中,我會分為以下三個部分來分享:亞馬遜之道、運用在工作上的溝通表達與問題解決,提升效率與效能的三個觀點、如何運用在自雇者經營上。
Thumbnail
avatar
劉奕酉
2021-0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