擦撞 (1) 小說

2022/10/2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Photo by Jannis Lucas on Unsplash
清晨五點半,停車場半漆黑,幾盞慘白的天花板燈,不足以照亮車道,車位雖未被停滿,但黑影幢幢,分不清是車子還是影子。
昨天美國聯準會FED 開會,主席包爾重申為抑制通膨,維持加碼升息的鷹派態度。身為基金經理人,沈鈺整晚無法睡的穩妥,腦子裡不停思考,怎樣的布局,可以應付未來三到六個月的發展。
倒車入庫時,忽然一恍神,只聽砰一聲。
「Dame」
沈鈺頓時精神回來,往前開,迅速停進角落的另一個車位。
她下車察看,自己的後保險桿,凹了一小塊。撞上的車子,車燈旁的漆掉了一片。那輛車是LEXUS RX300。黑色,車身光亮,應是剛洗車打蠟過。
整個停車場看來只有沈鈺一人。寂靜的可聽到自己的腳步聲。一向大膽的她,察覺自己心跳加快,手冒冷汗。她抬頭看了四周,實在太暗了,找不到攝影機,但進口處有一台,剛才只有她一輛車在移動。
她從公事包中拿出了一張A4的紙,寫下:
「非常抱歉,撞到你的車,願全額賠償。請中午call我 09XX-0XX-XXX,沈小姐。」
然後將紙張對折,用雨刷夾在擋風玻璃上。
這個停車場,沒固定車位。停車的不是大樓住戶,就是月租客,不收散客。大樓管委會欲充分利用此停車場,以月租客的租金,來減輕大樓住戶管理費的負擔。門口進出,都是用ETC控制,有狀況,按鈴,才會有保全過來處理。
沈鈺的公司就在隔壁大樓。她從升任基金經理人來,每天都六點不到就進辦公室。五年了,這是一份要人命的工作。業績表現,每日計算,幾個分析師虎視眈眈,只要她一失神,跌出前十名的排行榜,馬上就有可能被拉下來,取而代之。
她大學是數學系。後來到倫敦大學政經學院念計量經濟學。寫碩士論文時,指導教授就幫她爭取了一個全額獎學金, 留她繼續攻讀博士。這是一個培養央行總裁的路徑。但她心在華爾街的他,碩士論文一通過,就奔赴紐約。
中午十二點,沈鈺的電話響起,是個陌生的號碼,應該就是車主了。
「早上,你A到我的車。」
一個低沉的聲音。非常友善的口氣,偵測不出一絲憤怒。
「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
沈鈺對自己突然扮演起可憐的小女生,感到訝異。
「我知道,不嚴重,沒關係的。」
對外界變化,一向如刺蝟般的沈鈺防衛機制,突然被破解了。她愣住,到底誰是受害者。然後,那個幹練強悍的職場女強人,終於冒出來,
「是我的錯。你可以把車開到Lexus修車廠,讓他們估價,把估價單傳給我,我會立刻確認,修好後馬上匯錢。希望你的車子,明天就跟新的一樣。」
「謝謝你,沈小姐,我現在就去修車場。待會兒把估價單傳給你。」
掛了電話,沈鈺有點糊塗了。她想,甚麼狀況? 我撞了他的車,他跟我說謝謝。不會是想趁機敲一筆吧。
下午兩點鐘,一張估價單傳來。她看金額不到兩萬塊,沒看細目,就回了個簡訊,
「OK,你驗收完,我馬上匯錢。再一次致歉。」
沈鈺坐在辦公桌前,想到他說,「不嚴重,沒關係的。」心裡突然浮起一股暖意。心想,這人說話這麼溫柔,不知做甚麼的,長甚麼樣。
估價單上有車主的名字,叫張唯德,還有一個在和平東路三段的地址。她上Google Map,打入和平東路的地址,街景上出現一個招牌「張唯德牙醫診所」
待續
2022/10/27
211會員
100內容數
一萬字以下,單回到五回的短篇小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