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書推薦 | 理想生活的起點 The Four Tendencies

2022/10/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經由一個美國朋友的推薦,我買了這本書。讀完後覺得這本書非常有趣與實用,可惜中文書名翻譯的不好,沒有傳達到本書重要的精髓,因此激起我想分享給大家。
英文書名是The Four Tendencies,就是說人可以分為四種傾向(與生俱來的個性),分別是:
  1. 自律者:對於外界期待與內心期待皆有回應。
  2. 質疑者:對任何期待都會提出質疑,這種人只對個人內心期待有所回應。
  3. 盡責者:在內心掙扎下,還是會做好外界期待的事情。
  4. 叛逆者:抗拒所有的期待。
看到這裡,你覺得你是哪一種人呢?
The Four Tendencies
在這四種傾向中
  1. 盡責者的人數是最多的,高達41%
  2. 質疑者佔據24%
  3. 自律者佔據19%
  4. 叛逆者最少,佔據17%
這本書裡有一個測驗,可以先瞭解自己是屬於哪一種?為何需要瞭解呢?因為
瞭解自己的傾向後,才能更瞭解自己的優缺點,幫助自己成功!認識他人的傾向,可以幫助我們更容易說服他人、鼓勵他人,也能更加包容他人。
我自己瞭解這四種人的傾向(個性)後,覺得對於跟主管、同事、另一半,甚至是自己的小孩會更清楚該怎麼和平相處。
譬如我是「自律者」,但我的小孩是屬於「盡責者」,我的另一半是「叛逆者」,難怪我講的話沒人要聽。
這本書會教你,怎麼去與這四種人相處,告訴你他們需要什麼、以及他們害怕什麼。
例如:「自律者」越對「叛逆者」說教,「叛逆者」就會越抗拒。還有,不夠自律的人,書上也會教你有什麼方法來幫助自己。
若想說服他人做事,就得從對方的傾向(個性)著手,而不是從自身的角度出發
最快樂、最成功的人,往往是知道如何為個人利益善用自己個性長處,也懂得如何平衡自己的不足
所以不妨看看你是屬於哪一種傾向吧!
如想找這本書,請👉點這裡
善用四種天生傾向,改變習慣與人際關係,讓日子越過越輕鬆!
理想生活的起點 The Four Tendencies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7會員
86內容數
透過閱讀豐富了我的視野、開闊了我的胸襟、也啟發了我狹隘的思維,甚至加快了我的理解能力。除了學習每一位作者的成功經驗,我期望分享大家書中啟發我的話語與觀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