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年級生的尷尬窘境,被老闆以及新人共同夾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七年級生真的是挑戰的世代!!!!!!

就像新青安讓年輕人接盤,幫建商及投資客解套一樣。公司主管也是要求七年級生幫他們解套(做事),但後面的89年級生很明顯不打算接盤子,替自己多想想是必要的!


我真心認為七年級生是受禮教束縛可是又來不及轉型的一代><

五六年級生的主管,對於部屬有耐操賣命的期待,因為他們那個年代也是這樣過來的。

可是呢,或許當時是戲棚站久了就是他們的時代。但時代不同了,八九年級生看得很透徹,老闆也不打算分我,所以會切割得很清楚,沒人幫七年級生接盤了。


更甚者,有時會遇到具狼性跟掠奪性的89年級生!!!!

什麼意思呢? 他們並沒有什麼職場資歷的概念,而是誰有好處我就跟誰,比老鳥更懂得巴結老闆,同時更懂得挑事情做。這些人不太管老闆分派他們什麼任務,他們更care哪些事情是更能求表現的,雜事什麼的才不理呢。


七年級生還活在工作要穩定,要聽老闆跟老鳥的話,也不太敢推辭任務,又遇到掠奪性高或叫不動的新人就很慘了。


但我們來職場是來賺錢的,看對局勢,為自己累積財富才是真的。如果在公司的共同利益中沒有我們,替自己多想想是必要的。畢竟,職場上沒有其他人會替我們著想了。





攝影、稻田、夕陽、風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這些年來,七年級生的各位過的好嗎?(引言)這些年過去了,七年級生的各位過的好嗎?這大約是10多年前左右(2010年),在台灣老牌社群平台PTT八卦版的文章。當初這篇系列文一出來,出現許多相同世代人的深深迴響。2021年1月1日開始,台灣七年級生開始一天一天,一批一批的步入40歲。
Thumbnail
avatar
John John -約翰強
2023-09-17
《台中篇。中央公園特輯三》那深綠色的苦鹹甜, 是去年與誰的故事?~水湳市場、國光水湳站、文心中清站交織成繁華市井生活■「水湳市場」生活圈就介於「捷運綠線」(文華高中站、文心櫻花站)及「中央公園」間 □「水湳市場」是臺中地區規模僅次於「建國市場」與「向上市場」的民間零售市場 ●北屯區購屋原則是「一經二緯」:以文心路為緯,中清路/崇德路為經。 ○與「中央公園」可步行十五分鐘到達,「國光客運水湳站」為重要長途巴士轉運站
Thumbnail
avatar
井底之蛙
2023-07-02
方格誌 「七年級生x學校營養午餐」就讀七年級的寶貝小公主 季曦,是一個從小就很有自已想法的女孩。她一直對學校的營養午餐不感興趣,覺得它們缺乏味道和多樣性,食物不好吃。 從小學一年級至今忍受了七年的學校午餐,她渴望享受媽媽親手準備的美味便當,因此決定以一種無怨無悔的方式來說服媽媽每天為她準備午餐。 一天,當季曦放學回家後,媽媽一如往常
avatar
Ant520
2023-06-13
《蜘蛛人:無家日》對於我這樣的七年級生,吸引我的絕對不是聲光和特效!(內有雷)《蜘蛛人:無家日》既然是漫威宇宙系列的作品,大成本製作拍出來的作品應該不會太差吧?至少讓我在兩個小時之內享受驚險的飛天打鬥和聲光效果,也算值回票價--當我捧著爆米花坐定位,的確是這樣想的。沒想到,結果卻大大出乎我意料……
Thumbnail
avatar
鴻雁
2021-12-28
[新北美食]七年級生輟學生變高材生留英回台創業故事,海邊走走也能品嘗不一樣的蛋捲,推薦你必吃花生愛餡口味蛋捲​ 海邊走走(英文名稱:HIWALK)這個品牌相信,你我可能都聽過,以台灣第一手工蛋捲品牌自居海邊走走,一條又一條蛋捲、串起一個年輕人故事,賣蛋捲也能激起不同人生。看完本篇文章介紹相信你會跟我有同樣想法,學歷不是唯一立業社會方式,對社會有貢獻有很多種方法,尋找自己的路打出一片天,才是立足社會生存之道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1-09-22
揉雜悲傷時刻的美好人生:《我絕非虛構的美好七年》|書籍分享這是艾加.凱磊的魔術時刻。他帶著同理、包容,有時是自嘲、反諷,去靠近人世間的複雜與荒誕,正如同他回頭思索父親對他說的床邊故事,是想讓他知道:人類極為需要在最不可能找到良善的地方找良善。
Thumbnail
avatar
黃琪樺
2021-08-30
老師,為什麼妳不生氣?(七年級語文X實驗教育紀錄1)七年級的學生拿到批改完的古典文學測驗卷時,一邊忐忑地說,「金魚老師一定超生氣的。」一邊湊上來我身旁說,「妳是不是很生氣啊?」 學生想像中的老師 我有點疑惑的望著她,一邊笑嘻嘻地說,「我為什麼要生氣?」 「因為我們某某老師就很生氣啊!」他們出現難得的緊張。 「可是是妳們考不好,又不是我考不好。」我還是
Thumbnail
avatar
Jin-yu
2020-11-14
因為我是七年級生,所以更確定「國民黨不倒,台灣不會好」如果你覺得民進黨勝選只是靠著國民黨更爛,那就更證明了,唯有先消滅國民黨,才能讓做得不夠好的民進黨真正面對監督與挑戰。
Thumbnail
avatar
林艾德
2020-10-21
我對四、五年級的印象:以一個七年級生的眼光來看由於許多四、五年級生曾經擁有的「貧困生活」,是受到上一代的牽連,無從選擇也無法迴避,根本不是為了實現某種理想而做出的選擇(像顏回那樣),因此在許多人的心中,「一個人過著貧窮或清寒的生活」仍然是一件可悲又可恥的事情,能不談就不談,並沒有因後來的輝煌成就、他人的讚美等事物而改變……
avatar
爬格子的雀榕
2019-09-14
那些背對我們的男人:五年級與七年級生的「世代對立」<p>試問,面臨截然不同的環境,我們如何用上一輩的態度去面對、爭取生存所需?在資訊封閉的年代,也許還能矇騙得了多數人;但生活在當下的社會氛圍,無論台灣或者海外,我們切身感受到的是50、60年代為經濟發展所犧牲掉的體制正快速崩毀。若再不發聲、再不爭取改革,我們將會用盡上一輩所留下的資產,包含這塊已被過度開發及凌虐的土地:環境與人們活著的基本條件都已成為常態性的危機。</p>
Thumbnail
avatar
總統大選報導特派小組
2016-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