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0感恩日記

2022/10/3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今天早上要去農地採柿子,所以一早起床沒有先做超慢跑,先到農地去,採收柿子後,和處理的一串已經一半裂果黃的香蕉,才做了一下超慢跑,媽媽他們是在家裡做完超慢跑才出門,今天還有很重要就是要去除草,雖然桃園下雨,但是新竹天氣很好都沒下雨。
路口處一樣有蜜蜂出現,但是沒找到蜂窩,我們除完草,然後有用採收高枝的器具,但是還不不夠高,採了三桶的柿子,再來就是在採收兩弓的香蕉,收成太多,所以趕快問是否有人要買,還好,都有人要了。
回來就是到處送貨處理,到家,家裡的三四層櫃弄的鞋架,卻倒了,於是在順便把後面再做一次段捨離,捨棄了三雙鞋子,再重新整理一下後面,柿子媽媽說用鹽水跑三天,後面每天換水,一周就很好吃了,於是今年想再挑戰看看。不然太多了,大概會分給朋友大半,剩一些自己玩玩看。
在田裡看到竹子都開花了,媽媽說是否是因為竹子也知道我們打算把它們處理掉,不然竹子要一百年才開花一次呢,開花後就沒有用了,我們是有打算要整地,把竹子都弄掉,不然每次都被蚊子盯得滿滿的包。
這次爸爸也有去幫忙除草,所以兩個人動作很快,裡裡外外一下就差不多了,大約11點就完成了,那個苦茶油子,還沒有很多,而且要收集夠多才能送去給人家壓榨,變成苦茶油。希望收集兩年就能送去給人家壓榨,自己的苦茶油!
務農真的是看天氣吃飯,因為颱風要來,不趕快去採收,這些也都很容易受颱風影響,像香蕉就會倒掉,就沒得吃,不曉得這次颱風動態怎樣,今年好多秋颱唷!
回來之後,覺得腰好痠痛,貼了艾多美的貼布,這次我也上網買了恆溫的泡腳桶,冬天到了可以好好泡腳,看是否會比較好睡!
早上老三沒跟到,有打電話問,他還是比較喜歡戶外跑跑跳跳的,下午再帶他去賞屋,早上想說讓他多睡一點,不然老是沒睡飽的感覺。他算是現在還會一直想跟著父母的人,老大和老二已經不太喜歡跟了。
下午我要上紫薇的課程,五點約好要去看房,再來去吃晚餐,結束今天的一天。之後我們家要做些調整改變,床位要移動,還有要做的門的轉向,不知道那樣子後,通風狀況會好嗎?之後我也想改用筆電來取代桌電,還好多東西需要調整的~~~
晚餐吃火鍋,火鍋店多了熱飲,是馬玉山的,紅豆牛奶不錯喝,天冷喝熱的真好,另外,飲料也有新口味,只是好多人來吃,飯都不夠,呈上的飯也沒有熟透,但是大家真的都餓了,所以我也吃了兩碗。
感恩三件事情
1.感謝爸爸嬤嬤一起來除草,還帶好吃的水煎包,排隊20分鐘才買到的。
2.感謝老天,賜與我們這麼好吃的香蕉和柿子。還有颱風還沒來,讓我們今天可以搶收一下。
3.感謝老公,假日放假還跟我去務農,辛苦了。戶外的空氣真好,好舒服,若有一個躺椅,我應該就能睡了。
懺悔:
早上捨不得小孩這麼早起床,讓他睡晚一點,他一起床就打電話問我們在哪裡,還好他能接受我們沒帶他去,他真的需要我們的陪伴,有時間再多陪他。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8會員
279內容數
你想退休嗎?那退休後的生活你怎麼規劃?心態如何調整?錢怎麼準備?這些都是需要學習了解,我也正在這條路上學習,並且分享給您,希望對你們有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