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在精神科賺錢謀生的日子

2022/10/3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精神科一周看八節門診就月入三十萬了,你信不信。
坊間不斷的流傳著這樣的傳言。因此讓今年的不分科醫師大量的申請精神科,以至於精神科呈現前所未有的榮景。
根據Medscape的統計,精神科在美國的醫師裡收入算是最低的科別之一。
差不多287k美金,約略965萬台幣左右。
不過美國和台灣無論在給付制度上或是對於精神疾病的污名化程度來說,兩地都存在極大的差異。台灣對於精神疾病的污名化程度非常高,因此來就診的人數比例其實不算多。
其實想當初申請精神科,看準的是精神科的低薪。
沒看錯,就是看準低薪這一要件。
我一直都很相信市場機制的自我調節,如果一個科別低薪,也就極有可能它的工作量不大,那我就能輕鬆經營我的副業,如投資。
結果萬萬沒想到,事情卻完全相反,出乎我意料之外。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034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那些在精神科賺錢謀生的日子
安醫師的日記
安醫師的日記
喜歡探索人生中一切美好且讓人好奇的事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