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看書|離線練習

2022/11/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喜歡看圖書館的新到書,除了出版商、書商、編目員及上新書的人接觸書外,第一個借的人看的就是新書,雖然有時候看到一本書的書後本蓋滿了日期章,那表示很多人看過,但我還是喜歡新到圖書。
我挑書看好像都會被書名所吸引,"離線練習"書封是一個人躺在吊床把手機甩出去,文字不會很艱深,我大概花一個晚上的時間就讀完,如果你是重度網路成癮或手機成癮的人想要來斷捨離的話,這書就蠻適合拿來閱讀。
我自己還沒到網路中毒的程度,作者在書中提到「日本人使用智慧型手機的時間,有超過一半的人一天使用二至五小時....,以一天使用手機四小時來算,一年就用了六十天!」
哇!365天裡有60天都在用手機,想想也是很可怕,我辦公室有個女生,隨時隨地都離不開手機,連去上廁所也要帶著,有一次我打桌機分機給她,不在位子上,我改用Line私訊她,她秒回!我問她在哪?廁所,真的差點昏倒!所以,她吃飯配手機也不意外,走路更是看手機,中毒真的很深;當然,走在路上也能看到低頭看手機快撞上樹的人,真的是一點也不誇張。
書中提到整理待處理的事物,最令我心有戚戚焉,就像我有一堆的信用卡及銀行帳戶,我就很想把他們處理處理,結束一些根本不會用到的,一直拖拖拉拉的沒去辦,最近終於下定決心去把這事搞定,辦理結束帳戶,需親自到臨櫃辦理,是很花時間的活;信用卡簡單多了,把卡剪掉,再掛號寄回發卡銀行,我個人是這樣做,不知是否有更省時省力的方法?
想想你有那些該處理又遲遲未處理的事,趕快付諸行動吧!
圖書資訊 ~作者:安藤美冬 。 書名:離線練習出版項:新北市,幸福文化出版社, 2022[民111]。
Kellyshyue
Kellyshyue
寫生活札記/食譜/手作/看的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