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看書|住在咖啡館

2023/04/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4月6日,家裡只剩我一個人在家啊!整天躺床也是壓迫腹部,坐起來看書,好在放假前我在圖書館借了幾本新書。
住在咖啡館/獻給家人最美好的自然餐食/減醣女王娜塔的生活提案&精選居家減醣料理,這題名及副題名很長,但很清楚表達了作者娜塔想表達在書上的兩件事,生活提案及減醣料理。
羡慕作者有一個透天厝的家,把一樓裝潢成咖啡館,用來款待家人與朋友,我一直也想找一間透天厝,可惜緣份未到,需忍受樓上三個小姐妹每天鬼吼鬼叫,外加在家跳繩、摔東西,還有假日不到六點就跑來跑去的聲音。
我除了羨慕作者有間透天厝,也羨慕她有好用的廚具及配件,覺得生活就該如此好好享受,我不是很懂享受,大概跟小時候,母親的教養方式有關,過年客人來訪的伴手禮不能吃,要轉贈下個來訪的親朋好友,所以有時會發生,禮物又轉回我家的奇特現象。還有好吃的東西要留起來,等有客人來才能吃,吃穿了,就是窮養。
記得有一次,阿公生病,有人送枇杷來,媽媽把枇杷吊在天花板的掛勾上,我只能眼巴巴的望著它。
現代人觀念改變許多,物質生活也提升,作者打造了自己心中理想的王國,讓家人就像住在咖啡館裡。
在咖啡館裡還能享受美食及美好時光,希望我明年搬家時,能好好選擇傢俱及廚具,打造我的退休小天地。
Kellyshyue
Kellyshyue
寫生活札記/食譜/手作/看的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