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像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上週收到房東訊息,說六日兩天會請人清潔拋光樓梯。
我立刻請房東幫忙能否安排在平日時間,因為教室剛好有三天的課程。心裡想著隨著之前疫情很多課程停擺,好不容易漸漸的趨緩,因此希望能有好的上課環境,不受施工干擾。房東也很體諒的馬上聯絡施工改期。
昨天白天整理環境準備今早有人使用場地,一早施工的師傅也來,應該是改在週一。
由於只有我在清潔,因此也就不怕太吵,我整理完環境後習慣在教室靜坐,而這一坐卻伴隨著好多對自己的發現。
坐下沒多久,開始聽見教室外樓梯間施工的聲音,聽著師傅說話的聲音,也聽著在走道移動,甚至到廁所的咳痰聲。
我沒有看到任何景象,但卻在我內心升起無數的想像,我想像著已經整理好的環境跟廁所被弄髒了,我想像著清理好的垃圾桶又堆滿了物品,我想像著下午還有其它事情要去處理,我不知道他們會施工到幾點,我是否能為明天的單位提供一個良好的環境。
我這一坐,就在這些想像中度過,我看著自己由想像所產生的焦慮,也看著由焦慮變成一種新發現;原來我對人還有很多的標籤與分別。
我常說希望能夠為來此空間的人提供一個舒適方便的空間,原來是有分別的,是指來上課、來訪的友人、認識的人,但原來沒有包含來施工的師傅呀。
當我有了這個發現,我覺得特別有趣,原來自己對人尚有很多不同的分類跟想像。我把這個發現當作是一個認識自己的契機,隨之也接納自己的侷限,而就在瞬間,就覺得自己輕鬆自在許多,也能夠繼續安穩的坐著了。
本來還很焦慮的想著必須要等他們施工完再整理,但我結束靜坐後,我有了不同的想法,我看了一下環境,再去整理一下洗手間,雖然有一些檳榔渣跟穢物,於是把廁所的垃圾再清理一遍。
接著我從容的跟師傅說:師傅,我要離開去辦其它事,四樓的教室走道跟廁所明天有其它單位會使用,請您們幫我保持清潔。我會開三樓的讓你們使用,你們有垃圾也都放在三樓,我可以處理,四樓就幫我維持現狀喲⋯
離開的路上回想這過程,想像來自於我的內在,分別、接納也來自內在,當然要束縛或讓自己自由也是來自自己的內在。
我想,自己可以持續學習的就是覺察、發現、接納、認識自己。做自己能做的、想做的、可以做的,這樣就可以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5會員
    33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生命剪輯師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祈願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原來我祝福的是自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夢想路上不孤單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鐵窗內的溫情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關係貼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新朋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想像的他不是他你是你,他是他, 想像的他,不是他, 而你還是你。
    avatar
    鳴子
    2024-06-09
    想像力就是你的超能力🤣想寫的太多也太少 所以不知道要寫什麼🤣 一切都是藉口XD 最近常聽到第二曲線 不是第二人生喔 簡單來說就是另一項skill /product 可以讓人/公司 繼續生存下去 正好想到 這世界真的很奇妙 在基礎科學上 我們一直在尋找大一統的理論 可以描述這個世界 從牛頓力學 相對論
    Thumbnail
    avatar
    Linus Liu
    2024-06-06
    「想像力」如何治癒我們的心靈?你站在貨架前,思考該買何種口味的馬鈴薯片。吃龍蝦口味的薯片,不等於吃龍蝦;吃牛排口味的薯片,不等於吃牛排,但在你思考該吃什麼口味時,就像你真的在思考是要吃龍蝦,還是牛排。 所以這些調味食品,與其說賣的是味道,對應的是人的味蕾,不如說賣的是對想像力的刺激。 然而,想像力是一把雙刃劍……
    avatar
    高浩容
    2024-05-14
    想像沒有天堂 在馬祖當兵時還是台灣的戒嚴時期,白天操練,晚上在燈火管制的小島上查哨,多多少少還能感受到一點戰爭的氣息。   有一首歌叫「想像」,當時我把歌詞抄在書桌上:「想像沒有天堂,要這樣想是很容易的,只要你肯試就行。再想像我們腳底下沒有地獄,而在我們上方只有天空。想像每個人都為今日而活,想像沒有國度的區別
    Thumbnail
    avatar
    李偉文
    2024-05-08
    想像力的看法 ChatGPT 對決 GPT-4ChatGPT上線已經一年多了,連GPT-4上架到市面上販售也都一年了,眾所周知ChatGPT就是GPT-3.5,而微軟的搜尋引擎Bing使用的是GPT-4,那針對同一個問題,3.5的版本與4.0的版本在回答上會做出什麼樣的差別?她們在智力上有明顯的差別嗎?她們面對問題的思考上有什麼不一樣呢?
    Thumbnail
    avatar
    乙二
    2024-05-07
    想像隨著腦中的想像,我畫下了一家人,裡頭有我,我的先生,兩個小孩,跟三隻狗。但是現實生活中,我只有我一個人,沒有先生跟小孩,也沒有寵物。我有時候會想,我希望過什麼樣的生活,我問問自己,然後會發現,現在的生活就是我要的,可以自由運用休假的時間,可以寫寫文章與人分享日常。
    Thumbnail
    avatar
    番茄
    2022-01-09
    想像不需要理由不是每件事都需要完整的理由,存在不需要,喜歡不需要,想像不需要。像是我們能夠綻放而不依賴花。 Everything can be without reasons, including our existence, and all can blossom without visible flower.
    Thumbnail
    avatar
    周沐 Ainsley
    2021-09-26
    心能呼吸法 |『想像心臟呼吸法』• 快速靜心• 穩定心律 • 和諧自律神經 (內附音檔連結)用心呼吸   用心生活   用心看世界 我希望推薦給你一個非常簡單且有效的HeartMath呼吸方法 - 想像心臟呼吸法,這個方法可以很快的降低壓力對你的身體和情緒所造成的影響,同時也能減緩你身心靈上能量的流失。
    Thumbnail
    avatar
    心流層 Heart Current
    2021-09-19
    想像的極端化(二):兩極化政黨政治讓我們當不成朋友、談不成戀愛在美國,如果小孩跟與自己政治理念不合的人論及婚嫁,有35%的人會很不快樂,共和黨員對「跨黨婚姻」會更加敏感。然後現在美國人會比以前更不喜歡與不同政治理念的家人談論政治。有64%的民主黨支持者、與55%的共和黨支持者表示,他們的好朋友裡完全沒有或只有少數是敵對政黨支持者。
    Thumbnail
    avatar
    陳豐偉
    2021-07-31
    想像的極端化(一):兩極化政治狂熱背後的心理因素往昔會認為共和黨支持者比較容易「非人化」,也就是不把敵對政營支持者當成完整有思辯能力的人、會強調對方的動物性以及不是完整的人。這一部份是因為人文學界的學者絕大多數都是支持自由派、左傾的民主黨。但心理學家透過研究發現,兩黨支持者都有一定程度一定比例的「非人化」。
    Thumbnail
    avatar
    陳豐偉
    2021-0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