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居家清潔與實作

離職的那個月,對於未來的未知冒險,是有點擔憂,這大概是人性的反射。因為擔憂未來,再摸索的期間,我參加了居家清潔訓練課程。
為甚麼會想要參加家事課程呢?因為在清潔業多年,一直都是服務機構型客戶,對於居家清潔的作業是充滿了好奇。
來到居家清潔訓練課程上課那天,這是兩天的課程。第一天當然都是上一些基本的清潔知識,以及甚麼樣的狀況用麼樣的工具及清潔劑,還有課程的老師跟學員加Line群,以便實戰的時候能討論問題跟互相分享經驗。第二天課程就滿硬的,必須將上課所學,實際操演給老師驗證及考試,因為是考試,所以有時間上的限制,考試的站別分別有客廳、房間、浴廁、廚房及陽台,這幾站的完成時間加總,約要在1個小時又10分鐘左右完成,所以平均每站約15分鐘的考試時間。
居家清潔實作考試會有限制時間的原因,在服務客戶的時候,客戶通常都是買鐘點的,所以要能夠在有限的時間內,完成客戶所需要的清潔品質。在這過程,最重要的就是跟客戶間的事前溝通,溝通在多少時間內,可以完成到甚麼程度,雙方達成共識也減少客訴的產生。
下面這是我練習實作的浴廁清潔影片
很感謝老師的教導,以及學員們的互相協助,總算完成了居家清潔課程。
完成課程只是起點,實戰驗證才是重點。於是乎我想實戰最快的方式,就是加入接案平台,很快的居家清潔的案子陸陸續續來了。我也準備好工具行李箱準備出發體驗,不同的工作模式。
第一個接的案子,是一個學生宿舍套房跟雅房,這個案子的時數是3個小時。跟客戶溝通的時候,很明確的跟我說,要整理跟收納。而我踏入現場的時候,倒吸了兩口氣,真的很需要整理而且很花時間才能整理好,當然我也是告訴自己,這是一個工作好好完成。
整理的過程,我看到了很多藥袋,這時我才稍稍明白怎麼回事。
有個心靈老師跟我說過,【人的內心,內在反映在外在。】
客戶也是身體不舒服,所以定時每三個月花錢請人來整理,這是比較經濟的方式,維持生活環境。
而居家清潔的過程,是很辛苦的,把外在打掃乾淨,也清理了我內心的罣礙,很多事我們換個角度想,美好就在身邊。
歡迎幫忙點讚分享哦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歡迎來到,吳寓林所🤝平安咖啡廳,希望能藉由互動分享,來更進一步重整、提升自己寫作方向。凡走過,可以留下足跡,也歡迎您的來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