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40上【財富筆記】想賺錢,先知道避開3大陷阱《我用1檔ETF存自己的18%》(2)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直接點,免下載聽小倉鼠podcast:https://podcasts.apple.com/podcast/1621682685

想在股市撈金,每個人的做法不同,有人會以錢試法,也有人會先追蹤逹人和老師,觀察學習如何操作,更甚有人會買書來自學,大家都知道小倉鼠是啃書派,但同時也會自己下去實作,因為這樣對於操作的心得和感悟有感,看書也學得比較有系統,對於《我用1檔ETF存自己的18%》這本書內容有興趣的人,別忘了去聽PODCAST,小倉鼠在分享作者書中精髓外,也會把自己如何打造自主有餘裕的財富自由分享於節目中。


上集說了為什麼社畜不理財,就相當於等著被扒三層皮,還沒看過上集的先看這篇:正視社畜被扒的三層,解鎖財富自由!但是凡事過與不及都有害,所以這集我們從股海新手幼幼班的基本心態開始建立起,把幼幼班最容易犯的三大陷阱,好好扒開看個清,先向失敗學習,只要你能避開百分80的人易踩的雷包,就有機會是那百分20幸運的倖存者,獲得百分80衰敗者的養分,活得滋潤有色!

podcast節目大綱

【本集主題】 :
為什麼大多數的人進股市都是賠錢的?


掌握這3大陷於,向失敗,學!

⭐️ 道德在誘惑面前無比渺小

⭐️ 投資路上沒有真正逹人!

⭐️ 不依賴,直球對決心魔!你的心魔!

⭐️ 向老師學的,絕不是標地!

⭐️ 找出小賺大賠的剋星

----------------------------------

人性學堂開課中!懂人性,你才會贏!­­­­­

⭐️陷阱1: 不懂人性,道德在誘惑面前無比渺小


為什麼百分80的人進股市,都是賠錢的?第一個的原因是操盤者不對!因為很多人投資,根本不是自己做股票,而是給別人操盤,作者在書中提醒,尤其是新手,千萬不要給基金經理人操盤, 每次基金出現抄作的品德問題時,大家都會發現一件事情,為什麼基金經理人會拿回扣,這不是自毀前程嗎? 協助炒手把股價炒高,讓大戶趁勢套利,卻害慘了很多無辜投資人,散戶逢高承接蒙受損失!


#搞懂股市產業鍵


會問為什麼的人,其實不懂人性? 因為在股市及金融機構的產業鍵中,真正在出錢在養基金經理人的,是這些投資的大戶!大戶或投資經理人的親友們,他們才是出錢讓經理人,有籌碼可操作幕後金主,他們也是最主要在付手續費、管理費,眷養基金經理人的人。既然有人出錢,事情就要有人執行,拿了親友跟大戶回扣,順應其期待,替他們拉抬股價,透過反覆拉抬,釋放消息,讓股價一路向上,越炒越高,股價不僅反應的是企業的價值,更是用錢堆出來的,股價高漲,很多投資人就會聞訊來追高。

#答案總是血淋淋又現實


每每新聞爆出這一類不法炒作,大家都會百思不解,明明是大公司擁有專業的基金經理人,為什麼會以身犯險,去犯這種法律行為,答案只有一個,即血淋淋又現實,那就是績效獎金和炒作回扣,完全不成比例!試想,如果你死活拼績效,拿到手的獎金,卻只有區區一、兩萬元,但是回扣卻不是,有人會一口氣給你30萬,你真的能經得起如此龐大的誘惑,不要跟他們合作?我想很多人就會掙扎及心動,所以進股市開門第一件事就是,千萬不要和人性對作!不要把你的血汗錢,賭在基金經理人的人品上,絕不讓任何人,假手操盤你的股票!

⭐️陷阱2: 投資路上沒有真正逹人!

進股市第2件事情,就是不要聽信網路達人、投顧老師報明牌,這個世界上沒有保證賺錢的事,作者在書中用一個很淺顯的故事,來讓我們了解投顧老師的如意算盤是怎麼打的。當某老濕因分享股市正當火紅,名下擁有數萬粉絲,所以他趁成立投顧平台,顧小編在網海廣招會員,會員每一個人進來收20000元的會員費,招到10000個會員的話,就可以吸金不少。



#從會員費,開始扒皮


接著老師會鼓吹會員購買冷門股票,號召會員們,一起買未被發掘的明日之星,一起把股價哄抬到相對高點,那你會想,為什麼逹人報明牌,會員就一定會買?原因很簡單,這也是人性!因為會員已經先付了將近20000元的會員費,依人性的想法,都投入了沈沒成本,就是會想要回本,從股市賺回來!

#親友為何好康報給你知?


所以當老師提供名牌時,他們就會想要跟著買,獲利來賺回會員費;而且他們不但會自己買,還會分享給周圍親友買,因為人性的另一個特性就是:愛現!想讓親友覺得自己很厲害!而且是在自己買完,上了車後,讓親友們順便替自己抬轎,萬般拉抬皆為出貨,等到股價炒高!很多人也跟著進來追高,這個時候投顧老師就會偷偷出清!

#利用人回本心理,扒第2層皮


如作者所說的,這是在扒你第2層皮,第1層皮是會員費,第2層皮則是股票的資本利得。接下來,甚至有些不肖老師,甚至還會結勾結不良企業,利用公司作假賬,放假利多消息,再裡應外合,老濕在外面大力鼓吹,手法不乏大買電視台頻道時段(小倉鼠節目中有分享媒體包時段的生態),由投顧老師炒話題,讓更多的觀眾去買股票,這時老師跟股東手上的股票,都先鎖住不賣。



#他不是很會賺」,才分享,
#是他分享
後,「很會


等股票話題發酵,市場上買不到股票時,價錢隨之高漲。民眾見漲,會更爭先恐後地追高搶買,此時老師跟股東開始偷偷倒貨,合力剝削散戶,扒散戶第三層皮!所以千萬不要聽信投顧,他人報明牌,哪有保證賺錢的事,如果可以賺錢,為什麼不自己默默賺,投顧老師要花錢包時段,無私分享給你?坑殺散戶一直是人性的必然,懂人性才能看見真相!

⭐️陷阱3: 自己操盤!
不把血汗錢賭在他人的人性上!

那要由誰來操盤呢?答案是自己做!自己做!自己做!很重要,小倉鼠講三篇!可是,我哪有時間能力去研究股票?大家的痛點,當過社畜的小倉鼠,我都懂!這不就來了嗎?用聽的做功課,利用午休和通勤時間,聽聽PODCAST,慢慢下功夫,一點一滴累積財務智商。

具體操作分享,更豐富精華筆記,都在小倉鼠的Podcast節目中,聽完保證物超所值!再忙都可以輕鬆掌握新知,學習力就是你的競爭力!!

#倉鼠同志們,一起跳脫社畜不自由的人生吧!
**********
更豐富精華筆記都在 #小倉鼠的Podcast 節目中,聽完保證物超所值!再忙都可以輕鬆掌握新知,學習力就是你的競爭力!!
關於主理人: 小倉鼠
曾像倉鼠般在無限迴圈中奔跑,決心勵行減法人生,將財富自由、自我成長及健康管理做為三大目標,認為筆記不是怕忘記,而是有意識地「梳理」思緒,適合和我一樣想學習投資理財、追求身心糧食富足的上班族、退休族及家庭主婦,追蹤我的方格子文章及FB粉專: #社畜逃脫筆記,和 小倉鼠一起逃脫社畜人生,邁向理想人生吧!
喜歡吸收含金量高節目內容,請按讚、留言讓我更有動力創作;節目具完整含金量,記得善用下載功能,有空時可以在無網路時播放,分段慢慢聽,重複聆聽可有助正面增強自己思維模式,改變心態及習慣,掌握命運!
#podcast #心得 #閱讀#筆記 #自我成長 #自我成長 #書評 #上班 #人生 #課題分離 #心理學
#小倉鼠 #社畜逃脫筆記 #節目自推#說書 #幸福 #運氣 #進步 #勇氣 #自我懷疑 #焦慮 #壓力 #期待 #幸福 #歸屬感 #自我實現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分享經營自媒體【社畜逃脫筆記】經驗及心路歷程,將每一次驗錯過程紀錄下來,還有用什麼心態和想法去看待路途中的挫折及恐懼!!我也曾像倉鼠般在無限迴圈中奔跑,將財富自由、自我成長及健康管理做為三大目標,認為筆記不是怕忘記,而是有意識地「梳理」思緒,適合和我一樣想學習投資理財、追求身心糧食富足的上班族、退休族及家庭主婦,追蹤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