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EP41上【財富筆記】無腦理財,就是假議題!《我用1檔ETF存自己的18%》(3)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podcast節目大綱
直接點,免下載聽小倉鼠podcast:https://podcasts.apple.com/podcast/1621682685
上一篇我們提到要向失敗學習!還沒看過的可以先看這篇,第三集要循序漸進地來分享,如果自己做,要如何才能成功?
其實就像我之前提過的,學習不是跟風,所以不是某位老師鼓吹某支股票,或是ETF很好,大家就可無腦買入,投資絕沒有懶人包這種事!如果你認為投資股票可無腦,這根本是你在打臉你自己,你試想你在一般企業上班,不論薪水高低,你是不是要花足时間、精力和心力,配合公司要求,不論打卡、寫報告、奉獻本職學能,並在工作領域上,不斷精進技能,才能確保自己的工作表現主管滿意,以致工作前景可期。


【Podcast本集主題】 :按
上方logo直接聽,免下載!


Q:自己做,如何能成功?
A:四個必勝的心態!
有好心態,影響你的行為,才有機會贏!­­­­­


-----------------------------------------------

⭐️ 我不是神仙!

⭐️ 機會永遠留給有準備的人!

⭐️ 股災就是考古題,用失敗來壯大你自己!

⭐️ 靠聖母峰這一招,打敗人性!

-----------------------------------------------

⭐️辛勤賺錢,無腦賠錢!


即便現今低薪時代,大家賺的錢沒有過去,台灣錢淹腳目那等輕鬆,現今職場所花的心力不減反增,即然你為了一份,公認的低薪,都如此肝腦塗地,那在投資時,所調用的錢為數不小,又怎麼能無腦?如此辛勤賺錢,卻因懶得好好理財而賠錢!甚至寄望懶人理財,可以換來豐碩果實?



⭐️撕開懶人包的華麗包裝!


在我看來,無腦和懶人包是假議題,全是逹人老師們,用來包裝自己投資哲學的手法,意在降低人性抗性,順著人性中即貪婪又懶惰的痛點,去吸引信眾跟隨的!但當我靜下心來研究股票,才猛然發現, 要做的功課多又細膩,很多人竟會相信無腦可獲利!所以在分享財富相關的書評前,我還是要再次重申這個概念,盡信書,不如無書!看書學的不是一個人挑什麼標的,然後就無腦跟著買,而是學習他投資前,做功課的方法,做事情的態度!因為唯有心態擺正,才能在股市這場戰爭中,打敗人性!

想要得到自由,先擺正四種心態:

⭐️先承認自己不是神仙

常聽小倉鼠PODCAST節目的粉絲對以下這段話一定不陌生,柴契爾夫人說:「關注你的思想,它們會變為言語。關注你的言語,它們會變為行動。關注你的行動,它們會變為習慣。關注你的習慣,它們會變為性格。關注你的性格,它們會變為你的命運。」還沒聽過社畜逃脫筆記的讀者可以按下面連結邊聽邊看文章!


⭐️承認不知!先能準備!


如果你總覺得自己可以預測未來,你的思想和心態,就可能讓你的未來陷於萬劫不復,為什麼呢?因為把自己當神仙,這樣的念頭,會讓你看不清前方的真實狀態,進而下錯決策, 承擔過高的風險!所以擺正心態的第一步,就是先承辦自己不是神仙,因為唯有承認不知,才能對未來的漲或跌都抱謙卑姿態,讓自己有準備
具體操作分享,更豐富精華筆記,都在小倉鼠的Podcast節目中,聽完保證物超所值!再忙都可以輕鬆掌握新知,學習力就是你的競爭力!!
***********************
▌關於主理人: 小倉鼠 ▌
曾像倉鼠般在無限迴圈中奔跑,決心勵行減法人生,將財富自由、自我成長及健康管理做為三大目標,認為筆記不是怕忘記,而是有意識地「梳理」思緒,適合和我一樣想學習投資理財、追求身心糧食富足的上班族、退休族及家庭主婦,追蹤我的方格子文章及FB粉專: #社畜逃脫筆記,和小倉鼠一起逃脫社畜人生,邁向理想人生吧!
喜歡吸收含金量高節目內容,請按讚、留言讓我更有動力創作;節目具完整含金量,記得善用下載功能,有空時可以在無網路時播放,分段慢慢聽,重複聆聽可有助正面增強自己思維模式,改變心態及習慣,掌握命運!
❤FB粉絲專頁搜尋:【社畜逃脫筆記】
💌合作洽談,請Email:[email protected]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分享經營自媒體【社畜逃脫筆記】經驗及心路歷程,將每一次驗錯過程紀錄下來,還有用什麼心態和想法去看待路途中的挫折及恐懼!!我也曾像倉鼠般在無限迴圈中奔跑,將財富自由、自我成長及健康管理做為三大目標,認為筆記不是怕忘記,而是有意識地「梳理」思緒,適合和我一樣想學習投資理財、追求身心糧食富足的上班族、退休族及家庭主婦,追蹤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