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筆]以美好的日光佐茶

2022/11/0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不設防不經意之間,遇見一瞬美好後,餘韻繚繞。
秋日午後的茶與光影
每週三下午的茶與茶席美學課,是我一週內最期待的事情,目前課程已經過去三分之二了,我們從台灣茶喝到普洱茶,喝過的好茶不計其數,生生把我的舌頭給養刁了。
最近幾堂課都在介紹普洱茶,老師說這是她最愛的茶種,普洱茶會因為年份的不同而有千變萬化的口感,同樣一餅茶在不同的時候喝,都有其獨特的風味,她熱愛這樣的驚喜層次感。
普洱茶對我來說是個全新的領域,我都是喝清爽甘透的台灣高山茶居多,對普洱的印象一直都是口感濃烈,而我並不喜歡這樣有負擔的口感。直到來上課,由老師帶領品嚐普洱之美,才漸漸對普洱茶改觀。
這張照片是班長拍的,那天恰好有一道午後斜陽就這樣打了進來,映出茶湯溫醇透亮,這一刻不過維持了幾瞬便消逝,幸運的讓大家驚呼不已。
而我突然在這一刻理解老師熱愛普洱茶的心情了,那驚喜的層次感不就和這道意外的斜陽一樣嗎?在不設防不經意之間,遇見一瞬美好後,餘韻繚繞。
這天我們品了 30 年的白針金蓮,這是特級的普洱茶,僅次於最頂級的宮廷級。這支老茶的香氣已經沒有那麼明顯了,可是飲完一口後,整個口腔都還會維持溫暖與濕潤,回甘的甜猶如慢工出細活的職人,耐著性子緩緩打磨出細膩的質感,讓人不禁喟嘆夫復何求。
真美啊這一切,無論是陽光,是人,或是茶,一切都美得剛剛好。
19會員
78內容數
從全職媽媽的角色出發,閱覽世界的生活觀察。舉凡教育、社會、文化和個人體悟都是美好的寫作題材。目前暫居在美國聖地牙哥,感受台美之間的生活與教養差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