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爸媽需要看的一本書

2022/11/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0-6歲兒童發展評估檢測
作者:由一些醫師和老師合著完成
內容:本書分為兩大部分。第一部分為各階段孩童的發展狀況。家長可以根據書中的描繪對照自己的小寶貝,是否有出現上述的狀況,例如:滿4個月的孩子可以聽音變位;滿6個月的小孩可以練習自己坐好等等。
第二部分介紹了各階段小孩的發展訓練。家長在家帶孩子的時候,特別是新手爸媽,不知道該怎麼樣給孩子提供適當的訓練來幫助孩子成長。就可以根據書中的提示,在適當的時間,給孩子足夠的刺激,不僅可以促進孩子的發展,也可以增進親子關係。
若是孩子在該階段卻沒有出現相對於的反應,可以照著書中所教的方法每天給孩子一定的刺激,若是連續刺激了4周左右還是沒有出現應有的行為動作,可以建議就醫查詢。
例如:滿周歲的孩子,家長可以教孩子用學習杯喝水;滿2歲的孩子要多多帶孩子出門運動,促進孩子的肌肉發展。等等。
感觸:我個人很喜歡這本書,甚至有點相見恨晚的感覺。因為作為一個新手爸媽,面對很多事情真的會無能為力,遇到突發狀況也會有點措手不及。也更加會擔心寶寶身心靈的健康發展。
有了本書的對照,我基本可以“按表操娃”,只要寶寶在相對應的階段,配合書中所教的一些方法,寶寶出現一些行為動作,再加上定期的去醫院打疫苗回診。就能基本寶寶的身體健康,發展良好。
本書最大的特點就是沒有過多累述的解釋,文字簡單明了,結論清晰易懂,節奏輕快,分段合理,配合圖片,增加了解和記憶,簡單又實用。
推薦度:我個人和喜歡這本書,我有一個保姆朋友說,這幾乎是保姆們人手一本的書。如果有新手爸媽我到是很建議閱讀哦!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棉花不是糖
棉花不是糖
認真生活的90后新手寶媽一枚,平日愛碎碎念,喜歡看書,喜歡寫日記,更喜歡看帥哥😀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