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起的一天

2022/11/0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還不快起來!
一條條的光線穿透著窗簾,照映在躺在床上的我。
當然,最有溫度的就是站在我前面的慈母,就像是太陽一般,炙熱的眼神與語氣奔馳而來。
「都幾點了!還想要在賴床多久。」媽媽邊說邊把床單搶走: 「你再不快點就要遲到了。」
「我還沒聽到鐘聲所以還『早』,時間還沒到。」我依舊躺在床上。
「早?還早?你說還早!」媽媽瞬間分貝超標。
我暗自心裡欣慰,還好床沒有分解。
「你知道現在已經七點整了,你在不起來,又想要遲到嗎? 」媽媽用恨不得把我丟下窗戶的語氣威脅。
我微開眼睛,身體坐在床上,看著窗戶外的風景。進入眼底的先是璀璨陽光,照映在悠閒的白雲上,淡藍色的天空上,有一條明顯的摩西分海。此時此刻我心裡有溫馨的感情:「媽~早安。」
「早!阿…..」媽媽原本高興極了,想著終於要起床了,早安都要說完了: 「給我起來!」不可置信看著前面又躺回去的小孩。
「看到這麼美好的風景,我依依不捨我的床」我繼續賴在床上。
「今天若是再遲到,你以後的床就會出現在學校門口前了。」媽媽的最後通牒總是這麼快的到來。
我在腦中光速二選一,起或是不起,當然腦袋答案就是「不起」。但我還是乖乖地離開床,在這個時候再不起來,床真的會出現在學校門口前。
「動作快一點,已經七點十分了。」媽媽著急的心用語氣表達出來了。
「媽媽為什麼早上這麼急迫著要叫我起床?以前都沒這麼叫我,最近怎麼這麼頻繁的叫我起床」我望著逼我下床的媽媽。
「因為我有一個乖兒子,別人都是領獎叫家長去觀看,我則是常常被叫去學務處聽你如何又遲到」媽媽滿嘴怨恨、心裡面無奈啊!
對於家長會去學校的機會可謂是很少,最光榮的時候一定是小孩頒獎,看著自己小孩為學校爭光、頒獎同時家長還能親自到場觀看,心情只能用喜與笑來表達了。但是,這些居然是如夢似幻一般;每次去學校,直奔學務處找主任,接著坐下,開始開兒子的遲到大會!
從前放縱自己的兒子,想著學校離家不遠,就這樣放任他,現在居然是自己要常常去學校。造孽啊!想到這裡心中怒火熊熊升起: 「好了沒!」媽媽大聲說。
「好了。」我回應道。
「現在,立刻,馬上,去學校。」媽媽聽到後馬上就叫我出門了。
我原本還想路上看有沒有可以吃得,結果媽媽又飄出: 「如果我今天接到你遲到的消息,你的床真的要出現在學校前了。」
我只好回聲「好」便出門了。
朝暉的陽光驅散了身上的怠惰,緊接著一股涼風從旁吹去,一出門就遇見了知己阿。
眼前一台腳踏車,疾馳而去,我毫不猶豫地說出:「今天會是第一還是第二阿,江哲。」他似乎聽見了我的聲音,「壓線」兩字遠遠飄來。
今天早上看見了這麼好看的風景,出門又遇見同樣處境的朋友,再加上頭上有媽媽得親切囑咐,我相信我自己今天不會遲到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3會員
103內容數
一個簡單的校園生,因為來了一位轉學生,讓我們男主角變得忙碌,他們之間會有什麼事情發生呢?請你自己點進去觀賞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