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要的自由,不是說走就走的任性,而是多一點選擇的權利

2022/11/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大家想的報復性旅遊

報復性旅遊,你,準備好和兄弟/姊妹滔們出國爆買、開心玩了嗎?
我嗎?想歸想,終究只投以羨慕的眼光。

我的解封之旅

國門解封,一般人感到高興的事終於可以出國玩。而我和部分同事,感到最欣慰的,不過是終於可以踏出房門,努力在長途飛行後對抗時差不要在抵達超市前睡著,買點日用品,替在乎的人盡點心力。
當然對名牌包、米其林餐廳還是眼饞,但為了彌補無法隨時陪伴在乎的人,我們選擇用金錢換取實用的東西,代替許多我們不能出席的日子。
像是這回一到達出差目的地後,多數同事直奔當地賣場的第一件事,就是聚集到藥品區,圍著維他命特價的櫃位,你一言我一句的爭論哪個品牌營養素劑量最高?價格最優惠?
接著則是到零食區貨架,抓了幾包特大包、國內尚未販售口味的零嘴,或是份量超過半年份的堅果,說是家中老小吃慣的牌子。
最後不忘了把架上殘存兩三包棉質襪子內衣掃進購物車,盼著下回愛人把穿破的貼身衣物換一換。
然後抓緊飯店接駁車到前的最後幾分鐘,衝去對街點漢堡薯條奶昔加大套餐,慰勞十幾個小時用水騙騙飢餓感,還沒裝進其他食物的胃。

選擇的權利

當然,還是嚮往疫情前隨時買張機票,下一秒現身東京紐約巴黎等各大城市街頭的瀟灑率性。
然而經過這次疫情,什麼是踏出房門後,真正的自由呢?
可以選擇刷爆信用卡、當個爆買購物狂亂買亂吃,或是殺到當地夜店狂歡不醉不歸。
也可以吃得簡單,只為多留一點行李箱的空間帶回家人、愛人、朋友的期盼。
33會員
104內容數
專門勸退懷有空姐夢的沒良心阿姨練肖維的「飛翔公關室」 期許擔任各位貴賓、現役與未來空服互相了解的橋樑 每週一晚上更新一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