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蠅哥的誕生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現在,我每天都要面對四處亂撞的果蠅,不知道要說什麼才好。
這,也不知道要不要怪果蠅哥。
*
話說某天我剛到班,看到長桌上放著一個塑膠袋,頓時心中一把火!
是的,一大早就給小孩惹怒!
那個塑膠袋是前一天午餐裝水果的,水果給他們吃光了,袋子卻留在桌上。
記得那天的水果是很甜的「山寨麝香葡萄」,綠色皮很蜜、甜死人,那就是無籽葡萄,想也知道廠商不可能給怎樣高檔的水果,可孩子們偏要這樣命名。
那天的葡萄我一顆都沒吃,太甜的水果本來就是我的忌口,孩子們也有禮貌問過我要不要嚐嚐,所以讓我不悅的不是因為這點,惹惱我的是:提醒過、教育過很多次,不要把東西吃了卻把垃圾留下來沒有人處理,所以當我一看到那塑膠袋時候就很不高興,但是念頭一轉,想想也唸很多次,他們都麻木了,所以就隨口抓了一個小孩:
「你把這袋子拿去垃圾桶丟吧。」
*

果蠅哥就是這樣誕生的。

他不太情願的說:「我又沒有吃水果。」我瞪著他,機伶如他馬上會意,不情願的拿起塑膠袋,然後他說:「裡面有很多果蠅耶,老師......」隨手就把塑膠袋又丟回桌上。
一定有果蠅啊,吃了好的葡萄,袋子裡總是會剩下葡萄梗、爛葡萄、還有扯葡萄時候流下的蜜汁不是,經過一個下午加一個晚上到隔天早上,果蠅已經可以孵化,不長出果蠅才怪。
我說:「你就趕快把袋子拿去陽台垃圾桶吧,果蠅在裡面,你又摸不到。」
我的臉色應該更嚴肅、更鐵青,我不喜歡請小孩跑腿被拒絕。
他又瞧了瞧我,帶著更不甘心的表情,用食指和拇指扣起袋子,接著,我被他的動作嚇到叫了出來:「你在幹嘛啊!」聲音很大,大到讓鬧哄哄的教室頓時安靜一會,聲音凍結,然後教室的孩子跑了出來一臉莫名的看著我們。
他們也看出什麼原因,眼前的畫面是:我鐵青的臉看著他,他手裡拿著一只塑膠袋,呆滯的凍結著。教室內的孩子們紛紛跑來問:怎麼了?怎麼了?
怎麼了?倒帶幾秒前。他拿起塑膠袋,接著他竟然打開原本綁緊的袋口,抓著袋子底部大力的甩,所以,袋子裡面的葡萄梗、爛葡萄還有酸葡萄汁全都給甩了出來.....

重點!一袋子的果蠅也給甩出來、獲得自由。

衝出來看戲的孩子們若是眼睛很好,一定會發現我和他的周圍,果蠅家族正撲打的薄翅繞著我倆轉圈子,狂賀獲得一片寬廣的天空。
*
孩子們後來還是發現果蠅,因為亂飛的果蠅果然有著無頭蒼蠅部份DNA,亂飛亂竄,有一些飛行技巧不好的就撞上旁觀孩子的臉上,伴著哇啦哇啦的尖叫聲,他們全紛紛逃回教室去。
我問他幹嘛這樣甩?
他說他想把果蠅甩掉,因為他覺得果蠅很噁心。
天知道這孩子邏輯思考是怎樣的迂迴轉折?我說:
「剛剛袋子口是綁好的,所以果蠅都在裡面亂飛,你若是這樣把袋子拿到垃圾桶丟,蓋上蓋子就沒事,一直到下午打掃時間,這些果蠅只會一直被困在袋子裡,最後有可能氧氣耗盡死光光,或是沒死也會被送到垃圾場載走,你這樣一甩,很好,牠們準備在咱教室住下繁衍子孫了。」
他還想回嘴說:「就只有幾隻啊......」
我不想罵他了,只要他回家找找資料,看看果蠅一世代可以繁殖多少隻Baby?
*
那天後來,果蠅就在教室亂飛,孩子上課沒個專心,於是有人怪罪他,給他起了外號「果蠅哥」。
我也是受害者,只不過到黑板前上個課,近十隻果蠅就爬滿我咖啡杯杯沿,有的爬、有的蹲,我伸手拿杯子,牠們就紛飛,還看到有嗜咖啡的果蠅已然溺斃在杯子裡,讓我猶豫很久是不要要撈起那尸身,裝作沒事繼續喝掉咖啡?
*
隔天他告訴我答案:說果蠅可以活一個月,然後會產下大約500顆蛋。
我問他,那怎辦?以後咱班上會多500位同學了,你不嫌擠嗎?他傻傻的笑了一下說:「老師你想太多了啦!」
可是那天過後,教室果然就是果蠅亂飛,他本來跟我說要帶殺蟲劑來噴殺,被我制止,因為:
「你這樣只會毒到全班。」
然後我們就這樣每天、每天給教室亂飛個果蠅騷擾。

唉!這就是小學,小學高年級的小孩......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05會員
504內容數
旅行和吃吃的囈語,走走是目的,吃吃是陪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Claralk Chung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淹水的教室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湯桶裡的......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潘安餵食秀——擲果盈車最近由李正皓、卓冠廷發起的搶救王義川全台大車掃活動,其中有一個環節是接受民眾的餵食,熱情的民眾將食物堆滿了車子,不禁讓人聯想起潘安的故事。
Thumbnail
avatar
柔文
2024-01-09
【1228盤前新聞】蘋果迎重大勝利 道瓊收紅逾110點寫歷史新高;11月景氣好轉亮起黃藍燈 出口批發回溫、零售餐飲熱絡【12/28盤前重點新聞】 *蘋果迎重大勝利 道瓊收紅逾110點寫歷史新高 *蘋果上訴成功 法院暫停Apple Watch進口禁令 *紅海航線仍太危險 巨擘赫伯羅德維持繞道而行 *11月景氣好轉亮起黃藍燈 出口批發回溫、零售餐飲熱絡
Thumbnail
avatar
Miller
2023-12-27
殺果蠅之雞尾酒療法心得最終版--我家確定沒有果蠅了! 前幾天跟江北工商好康團的住戶從全熱交換器聊到殺果蠅, 我真是超愛買又超愛分享心得, 目前市面上有的殺果蠅產品, 我差不多都用過了⋯⋯每一樣都有效, 同時用2~3種,效果更好,以下是我自己發明的雞尾酒療法。 1、昆蟲生長抑制劑 這個是倒在排水管裡,
Thumbnail
avatar
Sherry姐姐
2023-12-01
東方果蠅對不同特定波長LED光的光動力LED 中的六種光波長——綠光(522 nm)、黃光(596 nm)、藍光(450nm)、紅光(630nm)、藍紫光(440nm) 和白光(複合光)——經過調整,可測試5 種光的響應
Thumbnail
avatar
VITAgri|光動力
2023-09-14
劉白的產業筆記 | 亞馬遜想用你的手掌收錢,蘋果和谷歌被暗算?亞馬遜想要透過你的手掌,成為你生活中的常出現的那位 NPC! Amazon 科技巨頭的下一步? 在今年底之前,俺可以在全美超過 500 家的 Whole Foods 商店掃描手掌,並加入名為 Amazon One 的服務。一旦註冊,只需揮揮手,就能在 Amazon Fresh 雜貨店、部分 Pa
Thumbnail
avatar
劉白
2023-08-13
影評|電影《齊瓦哥醫生》:俄國經典名著改編,見證動盪時代的愛情史詩三小時多的片長,以齊瓦哥醫生的曲折人生與三角戀情為主軸,幾乎貫穿了第一次世界大戰後的俄國局勢,從大戰爆發、沙皇倒台、十月革命、紅白內戰,再到蘇聯專制。身在動盪的年代,身在動盪的年代,齊瓦哥、拉娜、冬妮亞與眾角色的命運註定不平凡,每一個重大事件迫使他們改變,踏上身不由己的人生道路……
Thumbnail
avatar
電影經典談
2022-10-10
生活趣聞|懶哥的思考邏輯如標題,紀錄我家懶哥的大腦迴路。 重點:文章縮圖不是我哥,我哥沒有那麼帥,謝謝。 (我也想要有這麼帥的哥哥,但我哥不是。)
Thumbnail
avatar
樹懶的生活
2022-09-27
披荊斬棘的哥哥》中年男子的人生智慧:上坡要努力,下坡要開心身為約會神仙教母,我卻很久沒心動了。我甚至不再看歐巴偶像劇,不相信,何必看呢。但今天衝著有8位台灣哥哥,一口氣追完《披荊斬棘的哥哥》 首集,不誇張,農曆七月,陽氣滿滿。我家全部女性離開電視前的沙發時,全掛著療癒的一抹微笑。人生充滿希望。不光說費洛蒙。第一集,我就想哭了。
Thumbnail
avatar
人間田野觀察家
2022-08-21
摩洛哥發生30年來最嚴重的乾旱、奧地利包裝品牌Mondi擴大摩洛哥產能。摩洛哥發生嚴重乾旱、全球包裝巨頭 Mondi,擴大摩洛哥業務。
Thumbnail
avatar
魔菇人
2022-0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