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成不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感於兩性愛情 ..
人對於一個人或有好感的人,都太重視和在意你眼前所知所看到的一切,因而錯失良緣。
所以,轉換一下思維,你就可以擁有一份你想不到的愛情。

愛情的養成,何必在意形式和過程。

交往之初,認真雖好,也會在未料間折殺、錯失愛情。

起初「心懷不軌」也未必是不好!
因為它能在交往之初,會刻意略過不滿意的缺點,“包容”不好之處,因為心態「不認真」!
也因「各取所需」,而能看見未知的「優點」;而後相處的感情和後來發現的優點,也就能蓋過先前「不滿意」。

反之,一開始認真也未必是好!
因為「認真」所以在意眼前的不滿意,因而也看不到後來的優點。

一個人的認識和感情是需要相處和培養,才能發覺「不一樣」!
因為在交往之初哪來這麼多感情去愛對方、去包容對方,去接受對方你不喜歡的地方,除了「不認真」,這“不認真”意思是放寬一點!

「愛」和「了解」都是需要累積和培養跟「意外」發現的。
沒有「天生的真愛」,都是後天「修」來的。

【真愛出現在每一個時候,也消失在每一個時候;不要去追求『真愛』,這兩個字會蒙蔽你的雙眼。】

愛成不拘,「玩」而玩出難分難捨的愛,不也是美事。
認真和在意,在交往之初通常也較無法接受對方的缺點,因為「認真、在意」。

太過「認真」有時反而是愛情養成的絆腳石。

【所有的愛情重點都應放在後來的相處,而不是初始的形式。】

一開始的心態和過程,或許不需要那麼在意那麼看重,人與人之間感情的發展是無法預料的。

《起於戲,然於繫。》也是種美。

【繫】:牽繫、相繫、心繫。

12會員
231內容數
何謂「純」? 單一。 何謂「雜」? 綜多「單一」。 【雜一而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雜一而純 的其他內容
名言的條件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爭與洗煉之沒事找「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多餘的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老梵之范&大惠世界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顫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質與值與名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小說推薦║匪我思存《碧甃沉/來不及說我愛你》講述了原以為此生便能永結鸞儔,共盟鴛蝶,卻逃不過萬丈紅塵的沉沉煙囂,十面埋伏。 他不過是要逃脫羈網,隨手抓一個掩障,窄窄的車道里,與她擦肩。 不是一見傾心,更不是情長意深,生死關頭,一幕逢場之戲而已。
Thumbnail
avatar
Nina
2024-02-14
#126提問:讓愛成為生命的主旋律吧!(前情提要,在陪伴閱讀的過程當中,最近常常覺得自己落入了一個慣性的思考,彷彿只能看得見他人的痛苦,卻不知道痛苦背後也有其安排。) 感受到問題一下,心裡像是直掉了好幾層的階梯,咚咚咚地往下走:那都是你內心裡的陰影啊! 一旦認知道這個事實,就是一個很棒的開端,因為你知道在心裡始終還有一些地方沒有被清
Thumbnail
avatar
愛的正反合
2023-12-11
【運科竹愛成長 :教育部體適能指導員增能課程究竟是是否值得去上呢】這次參加教育部體育署的國民體適能指導員增能課程,是一個令人難以忘懷的學習經驗。課程內容包括個人品牌建立、社群媒體經營、體適能指導原則、運動領導與指導,以及職工運動課程規劃與應用。這些主題不僅提升了我的專業素養,還為我在體適能領域的職業生涯帶來了新的視野。
Thumbnail
avatar
我是運科竹
2023-10-14
我愛城鄉1. 大姑姑的小鋪(大姑姑香酥豆干~溫暖小店) 集點說明➡️https://s.joo.tw/bLu7k 2. 愛君堡咖啡-火鍋/簡餐/下午茶/美食餐廳/新竹景觀餐廳/貓咪咖啡廳 集點說明➡️https://s.joo.tw/8HtH6 3. 環湖驛棧美食 集點說明➡️https:/
Thumbnail
avatar
峨眉吃喝玩分享
2023-08-26
讓愛成空大學住宿時,因為宿舍太少,只能外宿。 學長很熱情,邀我和他一起共住。 「那水電費用怎麼算?」我問。 「小事。我出就好」學長真慷慨。 沒想到這是失眠的開始。 學長非常挺拔,嘴巴很甜,常常帶女生回家。 但她們總會隱身術。例如,雖然廁所只有一間。她們總知道何時巧妙地避開我想撇條的時間。
Thumbnail
avatar
瓦力唱片行
2023-08-07
「成大事不拘小節」、「見微知著」都是種邏輯的錯誤一對夫妻久違的到山林間露營。晚上睡在帳篷裡,盡情過了三天享受了不同的生活。 ​夜裡,睡著的太太突然間有了奇秒的頓悟,張開了眼睛。 山林間沒有光害、只有夜空裡浩瀚的銀河。星星點點、琳瑯滿目。耳朵清楚的聽得見樹的搖曳、風的吹拂。 太太感受著這一切,搖了搖一旁的先生: 「老公,你睜開眼告訴我,你看到
Thumbnail
avatar
【心理學xNLP】 彭博
2022-11-07
【愛不囉嗦】防疫零食箱愛不囉嗦是由唐氏症基金會所建立的庇護商店, 他們雇用唐寶寶及心智障礙者來銷售包裝這些餅乾零食,但他們找的食品工廠都是不錯的工廠, 重點是東西都很好吃~~~
Thumbnail
avatar
飛尼 Fanny
2021-07-04
愛不是誰更努力,就更值得被珍惜。余春嬌說:「我喜歡上了一個男生,他喜歡抽煙,我想跟他有共同話題,所以我也學會了抽煙。​ ​ 後來有一天,他跟我說他要戒煙了,我問為什麼,他說,他喜歡的女孩不喜歡他抽煙。​ ​ 他的煙戒掉了,可是我沒有。」​ ​ 春嬌患有哮喘,吸煙本是大忌。​
Thumbnail
avatar
少願
2021-06-20
愛水不驚流鼻水冬天只要可以加外套或斗蓬保暖還算好辦,但台灣的夏天實在太難熬,常需要多層次搭配的LO裙就很難涼爽了~
Thumbnail
avatar
KoKai
2021-05-23
愛情不用翻譯史嘉莉還沒變身黑寡婦時的作品,當時她十七芳華。
Thumbnail
avatar
地方大嬸
2020-1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