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簡湯餚練習_玉米濃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從小就對女工沒在討喜

除了有時放感情織圍巾,知的還挺有模有樣的,可是現在就忘光光了,不然就是家政課,老師教一些手做的作品,可是現在也丟光光了,不知不覺也來到了三十歲了,光陰匆匆的我對女工,也是興致缺缺,我也時常想著作品沒有感情,這樣做起來很彆扭,好像草草了事,好像只是炫耀一樣的說明我對這些還是需要有意義的感覺。
可是,最近媽媽胖了,阿~不對,是口味開了,冰箱也有蛋沒有煮掉,所以就去全聯買了玉米醬,煮了玉米濃湯,雖然,差不多半個小時就好了,也很簡單的說
白開水煮開(十分之三鍋的水)
玉米醬倒進去(兩瓶玉米醬)
加一點雞汁和鹽巴(兩匙雞汁和一小匙鹽巴)
在打蛋下去(五顆蛋)
滾了就好了
雖然有存檔在電腦裡,但想記錄在一個地方,到時也比較容易翻閱

可是這鍋玉米濃湯對我意義不凡

簡單的營養的玉米濃湯,對我可不簡單,媽媽在旁指導,動口而以,我在專注動手煮湯,雖然,煮的當下,我也動口動的比媽媽多,是不是火要關小?要先倒玉米醬還是加調味料?要打蛋了嗎?好像一個沒腦的機器人,問東問西,沒有一點意識,和常識的感覺,但熬過了半小時,終於大功告成,人生的第一鍋湯玉米濃湯煮好了,煮給平常減肥的我補充一點營養,煮給平常勞累的媽恢復一點體力!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1會員
80內容數
生活上的小小心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董可兒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新的一年,心的開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極簡範例_哥哥新家走春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極簡練習_工作區域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極簡工作練習_通路的藝術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雨滴 低語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苗圃義大利餐廳】基隆義式餐廳推薦!「基隆三寶全餐」融合基隆限定特產「蛋腸」「吉古拉」,美味佳餚吃過令人念念不忘~「苗圃義大利餐廳」位在基隆信義區信二路上,附近是熱鬧滾滾的信義市場! 門口粉紅色「歐兜賣」好顯眼,走過路過忍不住讓人多看兩眼~ 一樓環境典雅舒適,主要是一般座位區和高腳椅區 二樓環境採光不錯,我自己特別喜歡靠窗的位置~ 「苗圃義大利餐廳」提供兒童安全座椅和兒童餐具 紅茶甜度適中,喝起來很順
Thumbnail
avatar
金亮亮部落客吃喝玩樂趣
2024-04-29
古亭咖啡廳推薦|貓咪咖啡廳推薦|極簡咖啡館|有貓的咖啡館古亭師大咖啡廳推薦|貓咪咖啡廳推薦|極簡咖啡館是臺北古亭有名的老咖啡館,提供溫馨氣氛和貓咪互動,適合和朋友聊天或讀書。店內提供免費Wifi和插座,極簡還有儲值方案適合長時間在咖啡廳的朋友。營業時間為週二至週日12:00–21:00。極簡咖啡館提供低消一杯飲品,續杯有半價優惠。周邊有師大夜市可以逛逛。
Thumbnail
avatar
Ruby
2024-01-06
避免儀檢通關等候造成民怨 基隆關建置即時系統資訊為避免貨櫃儀檢塞車,基隆關基將建立查詢資訊,透過關員將檢驗情況,即時傳給貨櫃場及業者。 基隆關表示,貨櫃儀器查驗(簡稱儀檢)是海關查驗技術現代化之一環,每只貨櫃儀檢時間約 10 分鐘,除節省傳統人工查驗時間外(約 120 分鐘),更可以降低廠商支付搬運貨物之驗關成本及人工查驗對貨物遭受損壞之風險。
Thumbnail
avatar
DE新聞
2023-10-24
一日一角落,無痛整理術 財務極簡簡略讀書筆記「當清空物品,整理出空間的時候,那種解放的感覺實在無法言喻。曾經覺得『這個我真的不能丟』的東西,某天卻突然消失的時候,會產生一種快感,那甚至會讓我覺得自己有所成長。」緩莉舞<<親愛的,我把坪數變大了>>作者 第一部分:一天十五分鐘,一日整理一角落:今天開始五十九天的挑戰 (一)整理,創造人生
Thumbnail
avatar
路人甲
2023-09-07
用電音反轉傳統歌謠印象 高蕾雅攜手丈夫打造鄒族專輯講述神靈信仰跨足音樂、戲劇及節目主持的鄒族歌手高蕾雅,一直沒有放棄做族語專輯,繼2008年《鄒女‧在唱歌》專輯後,今年推出最新族語創作專輯 《YAYO 我們一直存在著》,邀請到部落族人「悠巴歌謠傳唱隊」一起演唱,更邀請三金入圍的音樂人保卜.巴督路擔任專輯製作......。
Thumbnail
avatar
風潮音樂 Wind Music
2023-08-11
減塑|減速及減塑的生活練習,在開始之前打算紀錄我的|減塑(歷時三年) |減醣(每年都但列還未達成過) |減物 |減消費 |買物 |閱讀等日常嘗試心得,也同時在思考用什麼樣的方式紀錄才能持久又不瑣碎的持續下去。
Thumbnail
avatar
拍拍
2022-07-20
極簡人買了電子琴,從0開始學鋼琴,我的獨門學習秘訣其實從以前開始就多多少少對於彈鋼琴感到有點興趣,剛好我在大學的朋友三位好友也都很神奇地會彈鋼琴, 買了折疊式的鋼琴,很適合初學者和極簡人~
Thumbnail
avatar
布蘭達&維尼
2022-04-23
「極簡理想生活:斷捨離練習」專題開放訂閱喬安納的「極簡理想生活:斷捨離練習」方格子專題,目前已有 60 篇文章。未來會分享 ✅如何進行整理的邏輯與思考 ✅整理過程(Before & After) ✅斷捨離練習 ✅從一個不擅整理的人如何進化的心路歷程 以及 ✅文章後提出一些整理的實做練習以供參考
Thumbnail
avatar
喬安納
2022-03-02
【極簡靈修#12】你不需要刻意練習吸引力法則吸引力法則只是一個讓小我有動力和高我對齊,推進高我靈魂藍圖的工具。
avatar
極簡靈修:理性與靈性的橋
2021-12-06
極簡主義者在學習下廚後,增加了高達22樣廚房物品?我以前不會太會煮飯,煮了也覺得不好吃,所以都是外食,但後來疫情期間必須待在家裡,因此開始學習自己煮,好在過去已經學習少食生活一段時間,因此就算不加調味料、不用什麼技巧的料理我也可以吃得很開心,也決定往後都盡量自己下廚,但是我發現自己煮真的需要很多廚房用品呢! 身為極簡主義者的我,不喜歡管理太多物品
Thumbnail
avatar
極簡果食人
2021-1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