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必做足準備再出發,出發了才知道還缺什麼】

2022/11/1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昨天走路上班差點遲到,(其實是已經遲到四分鐘,但遲到半小時內不算)老公原以為我會打退堂鼓,但沒想到我還興致勃勃地想繼續堅持下去。再加上我有兩個可愛的小幫手,昨晚一聽到我一路狂奔進辦公室,立刻說:「媽媽,那我們早點出門,讓你明天上班可以不用遲到!」

原以為這兩個傢伙只是說說而已,沒想到他們晚上就先把隔天要出門的東西準備好。今早起床時,也完全不用催促,迅速吃完早餐後,兒子還把握時間寫了幾行英文功課,順利趕在七點二十分出門。

《牧羊少年奇幻之旅》中有段話是這麼說的:「當你真心渴望某件事物,整個宇宙都會聯合起來幫助你完成。」而當我真心想運動時,全家人也都開始動起來幫助我完成。

老公甚至還全副武裝,背上他的後背包。把所有東西背在他的肩上,想幫我減輕重量。有鑑於昨天我們倆進辦公室時渾身是汗,今天還特地準備了替換衣物和毛巾。沿途不斷研究最短路徑,看怎樣走到公司比較快,才不會像昨天一樣,錯估時間結果差點遲到,繞了一大圈後,一身狼狽地衝進公司。

突然有感人生也是如此,你不必做足準備再出發,而是出發後了才知道自己缺什麼,有哪邊需要調整?有那些地方可以改進?如果總是停留在原地,想著要做足一切準備再出發,那只會讓自己躊躇不前。偶爾不小心犯錯也沒關係,修正後再重新來過就好。你不用很厲害才開始,要先開始才會很厲害。老是嚷嚷著要運動,卻沒有任何行動,若不是憑著一股「說走就走」的傻勁和衝勁,我想我們也不可能作出這樣的改變與挑戰。

育兒的路上也一樣,接受自己永遠不可能當一個完美的媽媽,不可能做到完全公平,偶爾也一樣會犯錯,一樣會失控怒吼,不必忙著自責,而是隨時調整檢視自己的狀態,歸零後從心再出發。從錯誤中學習,比從沒失敗過更重要。

進辦公室時,剛好滑壘成功,順利在9點前進公司。同事們聽到我走了一個半小時的路程上班,紛紛露出驚訝的表情。這或許也是我還待在這裡的緣故,有一群可愛的同事,可以準時下班,工作壓力相對不大,還能和老公一起走路上班,想想其實真的很幸福。

前陣子很常抱怨工作,但抱著「懷才不遇」的心情,並沒有讓我比較好受。一切其實來自於自己的選擇,我之所以還待在這裡,某種程度上一定有我「留戀」的好處,也有我必須付出的「代價」。每件事情都是一體兩面,有捨就有得,手掌心就這麼大,不可能什麼都抓得到,懂得取捨才是智慧。

就像一直躺在我LINE頭像上的座右銘:「去改變能改變的,需要的是勇氣;接受不能改變的,需要的是豁達;了解兩者的區别,需要的是智慧。」

願我能有勇氣,也能夠豁達,帶著智慧笑看這一切

#沒有智慧只好先帶智慧型手機
#老公說走路上班的好處
#就是我不會坐在車上滑手機
#可以手牽手好好聊聊天
#今天的藍天依舊很美
#走路上班打卡Day2
想看更多育兒經分享嗎?歡迎來我的粉絲專頁按讚喔 和你一樣都是媽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韓劇王后傘下系列劇評,道出媽媽的心聲,看劇學教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