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錄2]踏上了然後呢

2022/11/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那些戒不掉的,只能靠觀察然後慢慢有意識的拉回
在生活大多時候,在能自我意識的時候,我可以讓書中【你值得更好的生活】的做法像魔法一樣施展,讓自己擺脫那些壞情緒跟大型波動。
但人生總有個BUT,在某些時候你發現自己還是在做著以前慣性地事(例如漫無目的的遷徙、逃避伴侶的聯繫等等),而當我意識到時才發現自己內心深處還是有股情緒在波動,並且同時下意識的控制著我去做那些行為(甚至沒發現自己心情不好)。
以前的自己總會在伴侶忙碌的時候裝得比他更忙而不接電話、不主動聯絡,甚至搞失蹤,
自以為可以讓伴侶發現“噢你怎麼了?我好寂寞我也需要你
但往往換來的大機率是伴侶覺得輕鬆沒發現異狀或者稍微覺得奇怪但也馬上回復以往生活模式不多作探討。
正當我發現我失策的時候往往只有更憤恨和惱羞
但我發現今天的我沒有情緒的感受,卻做著以前的事。
好的是,我很快就發現並主動讓自己回到正常軌道(沒有情緒的雷電交加更快能讓自己有選擇的回到正常模式)
壞的是,我根本沒發現自己下意識的做著這些我覺得不太對勁的事,讓我想到巴夫洛夫的狗
-當伴侶不理你(搖鈴鐺)>生氣(給看食物)>故意不理對方(流口水)(該模式持續一陣)
-只要伴侶沒空理你(搖鈴鐺)>就採取故意不理對方的型態(自動流口水)
至於該如何加快自己認知到這些行為,目前我的想法是每天觀察自己(寫觀察日記也是一件很棒的事),當然還有持續意識控制自己的波動。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5會員
53內容數
從寫作開始剖析自己,進而找到自己的天賦熱情,也用寫下來理解自己感受自己,而那些紀錄的過程更可以讓自己回顧,阿原來我成長不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