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療遇札記|內在小孩與內在平安 95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第二年,95篇

🌿作品獨白

「我是小寶寶,我想跟你說:
沒有什麼可以阻擋生命成長
也沒有什麼可以阻止你去愛
愛人是我們最能自由去選擇的事
否則為何而出生?
為何而輪迴?
所以不要害怕表面的受傷
沒有任何存在可以真正傷害靈魂
我會一次又一次
在守護之中誕生
你亦守護我
你亦被守護
去成為一個守護者吧
並且學會如何真正照顧好自己」

🌿創作歷程

包覆在球體的意象,來自最近看的BL小說《黎明沉眠》。裡面的男主角有一半是非人類元素,所以他傷心時會融化(像《霍爾的移動城堡》的男主角)...甚至,他把沉眠中的愛人放入自己的體內去保護。
摘錄故事:
「殘人類最終凝固成一個半蜷縮的姿勢,垂眉闔眼,像是被永封在琥珀中的小蟲,也像是在母體保護下安眠的胎兒。
“萊安殿下”——也就是那些血肉晶塊停止了遊走。
終於能將脆弱的愛人保護在自己的深處,這樣的狀態令它無比滿足。」
這段描寫滿觸動我的。一部分是想被保護,另一部分是希望可以這樣保護住自己。
最後看著圓的中央,浮現了前天畫的小寶寶意象。我很少畫具象人物;畫內在小孩的感覺特別奇妙,因為不確定他會出現怎樣的表情?尤其蠟筆不容易雕琢細節,畫出來的效果會跟想像不太一樣。
畫眉毛時本來以為他想哭;但畫完嘴巴後,覺得也滿像在打呼~好像睡得很爽啊?!

然後才進行書寫。每次寫,都覺得潛意識的訊息滿神奇的...大概我們的心都比我們想像中更愛自己吧。

以上,感謝閱讀。歡迎回文、轉貼~
|夜希的談心空間|
牌卡談心、催眠引導
藝術療遇(個別、工作坊)

*網路初談:享體驗價
*IG:https://www.instagram.com/liveenlight/
藝術連結內在與外在世界,協助遇見自己,啟動自我療癒。夜希從2013年開始接觸表達藝術,2021年完成直觀式歷程繪畫專訓,開始分享創作札記。創作沒有真正完成的一刻;它會跟著生命旅程而發展,融入日常生活的靈感與煩惱,直到最後時刻我們才會知道:到此一遊,留下什麼,帶走什麼。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Noam |藝術療育課X塔羅師:你的天賦是什麼?透過這篇文章,你可以玩看看一個有趣的塔羅測驗,得知你的超能力與代表形象,並瞭解如何開發和提升你的超能力。 文章中包含了三個選項,分別代表著不同的超能力,並提供了相應的建議。如果你覺得好玩,也可以再測試上學期的塔羅題目。
Thumbnail
avatar
Noam
2024-06-04
Noam |從七堂變成17堂藝術療育課的4個教學變化這篇文章是教學紀錄,記錄了我在自我探索與設計思考課程的規劃和教學過程中的一些變化和不變,以及在教學中的一些試驗性的帶法。同時,因為即將參與TFT計畫到偏鄉當老師,這是我帶金甌的孩子們的最後一學期。
Thumbnail
avatar
Noam
2024-04-04
2023 藝術家江心靜 跨域創作|水墨、古琴、舞蹈(附珍貴紀錄片連結)法國小說家馬賽爾.普魯斯特(Marcel Proust)在《追憶似水年華》中用綿密緊緊纏繞內心的「文字」描述記憶,向讀者顯示——記憶是多麼龐大沈重的存在,等待你去發掘。 十年磨一劍,從文學跨界藝術,去年在國父紀念館德明藝廊舉辦「雲溪演算創作展」,融合水墨、古琴和現代舞,石破天驚領悟到⋯⋯
Thumbnail
avatar
心靜 Hsinching
2024-02-05
Noam |藝術療癒課X塔羅師:你與直覺的契合度是幾%?依照直覺選一張牌卡吧! 請你專注呼吸,思緒放空,去直接感覺,你的選擇。 塔羅師表示她鎖定了「選這張牌的人」而特別製出這三個選項。 因此,點進這篇文章的你,希望能在牌卡中選取你需要的訊息。
Thumbnail
avatar
Noam
2023-09-21
Noam |老師,你怎麼沒回你也愛我?結束課程後,回顧了一下這兩批的學生特質與教學內容。 突然發現我都會依學生的調性不同,以及班級氛圍的狀態,而有所調整。 而我也還在學習,所以想記錄下來。
Thumbnail
avatar
Noam
2023-09-11
【藝術筆記】人生首展,如魚得水(開放試閱)2014年人生峰迴路轉,從一個藝術愛好者,開始投身書畫創作,九個月後受邀舉辦第一次個展。江心靜透過墨彩融合的技法展現內在生命能量,在堆疊墨韻、鮮明色彩和象徵性符號中,營造藝術與靈性追求的意境,優遊於具象和抽象水墨間。 我用畫畫寫詩,好的詩打破既有窠臼,以全新角度看待人生,詩有無限可能,可以多重解讀。
Thumbnail
avatar
心靜 Hsinching
2022-08-15
瀨戶內旅記︳藝術與日常的界限-豊島橫尾館 一樣不能拍照的 豊島橫尾館 ,其建築家永山佑子是位女性。 以高塔象徵男性、庭園是女性為意向,改建了傳統民家的作品,其實是在探討生與死的哲學。
Thumbnail
avatar
Celine 寫在這裡
2022-07-22
透過藝術傾聽內在聲音,鍾怜萱:「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個體。」「更重要的是知道自己在乎什麼、有哪些感受、要怎麼成為最自在的自己。」當問起為何聆聽內心如此重要時,她眼神堅定地回覆。她是鍾怜萱,曾參與TFT兩年教師計畫,也是「畫的室」共同創辦人。
Thumbnail
avatar
柯盈如
2022-06-08
閱讀筆記《喚醒沉睡的天才:教練的藝術與科學 : 教練的內在動力》★關於轉化式對話中視角的力量。通過運用這些新的調整,學會與你的超意識思維進行連結,並將其視為深層次的朋友。你可以幫助自己和他人清楚地分辨出更深層次的認識的本質。 ●提問: -如果五年後,你的家人、朋友會因為你而改變,那麼是因為你做了些什麼? -很多年後,這個世界會因為你有什麼不同?
avatar
偶希都理
2022-05-13
瀨戶內旅記︳直島銭湯「I♥湯」、紅南瓜、宮浦港的藝術群落宮浦港,是直島第一站的景點。多數人從高松搭乘渡輪前往直島,第一個遇見便是知名度最高的草間彌生紅南瓜《赤かぼちゃ》,船舶靠岸時就能清楚看到,位在宮浦港口旁,紅底黑點點的扁平南瓜,特色是可在內部穿梭自如,據友人說到了夜間還會打燈,在紅南瓜裡頭玩起抓迷藏,相當具有童趣。
Thumbnail
avatar
Celine 寫在這裡
2021-0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