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人物|✐採訪小記:艋舺大豐魚丸店

2022/11/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喜閱樹光是讀寫2022夏令營|台北歷史小散步|系列作品

文/張書晴(14歲)

❏受訪店家

艋舺大豐魚丸店(東三水街市場)
歡樂大合照的時刻,當然少不了手中滿滿一包金黃酥脆的戰利品!

❏店家介紹與採訪心得

走近看似有些擁擠的小巷,各式商品的味道撲鼻而來,正當我還在觀望等一下可以採訪的店家時,老師早已開始和一家上一梯訪過的火鍋料店社交了起來。仔細一看,這一間的店面不但比其他的大上不少,還整齊地擺著一格一格的鍋中好物。店面除了招牌,也掛著一個大大的紅布條,印著「艋舺大豐」,後方有一群忙得不可開交的員工,在施展著美食的魔法。就算只是短暫的路過,卻讓我馬上注意到這間市場中的小店。
完成了第一間的採訪,經過一波三折後,我們又回到了這間「艋舺大豐」,而老闆也親切地出來接受我們的訪問。老闆戴著黑色的方框眼鏡,匆匆從忙碌的廚房抽離,一開始,我覺得他是一位很嚴肅的人,可能是因為他認真回答的表情,也可能是因為他是一個成功事業的老闆。直到他在想不到答案時那爽朗的笑聲,我才真正明白他是一個很有趣的人。
今天的採訪我覺得進行的相當順利,只是有時候話沒有接下去,就跳下一個問題,會有點不順。幸好老闆們都很溫柔,會細心地問我們接下來還有沒有要問,也都很用心地回答每一個問題,讓我們受益良多。
我原本就不是不會社交的人,所以開口問對我來說不太難,只要想是在跟老闆聊天就好了,加上他們的幽默風趣,也讓我們的緊張感減少了許多。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0會員
124內容數
在喜閱樹豐富的課程裡,也釀出許多小作家的好作品。這裡是喜閱樹小作家們的發表專區,我們將會在這個好文分享站中,集結各個課程中小作家們的不同作品,除了讓孩子們的精彩創作有發表空間,也給可作為不同類型題目、文章的佳作欣賞及範文,期待這些好文能激發更多孩子們的創作能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