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日子

2022/11/1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昨天是歷史上獨一無二...很多1的日子

111.11.11

相信很多人會為了紀念這一天,結束兩人男女朋友關係,走入婚姻。
曾經,這個1111就是個 光棍節,未成想...在111.11.11這麼多1的日子,結束某一段關係,而進入另一段關係關係的開始。
走入婚姻,我們挑個風光明媚的好日子,祝賀我們婚姻有好的開始,但極度諷刺的是...卻在某一天的午後,結束了兩人的婚姻關係。
選好日子,無非討個好彩頭,但婚姻卻無法靠著這 彩頭 相愛到老。
選好日子,頗讓人感慨,當初風風光光,轟轟烈烈,又是出國辦婚禮,又是宴請所有親朋好友,上了新聞,相愛容易相處難,從兩人到兩家人,從相愛到無話可說。

好日子,瞬間變成再也不願回想的一場惡夢。

曾經聽過一對即將離婚的夫妻的對話,其實也不是故意要聽的,好巧不巧就坐在隔壁桌(想不聽也很難,即便他們很小聲,很平和),說的是一般日常,日常是...
男:我以後下班一定馬上回家陪你(那之前你都在幹嘛)
女:你媽和你姐都說我回家都只躲在二樓,家事也不做,你難道不知道我回家都幾點了,10點了,打掃不會吵到他們嗎?
男:我會跟他們說,以後他們希望你做什麼,由我來傳達(需要這麼麻煩嗎)
女:我的工作本來就不一定星期六,日可以休,卻說我假日都不陪小孩,害他們要幫忙帶小孩(叫奶奶這麼輕鬆,不然就不要叫他們生小孩,生了又推說不幫忙顧)。
男:我會跟他們說,你工作要排班。
說的都是些老掉牙的問題,千萬年不變。
結了婚,便催促要兩人快生小孩,生了小孩,又推說沒有要幫忙帶,雙薪家庭的夫妻,若不是經濟不穩定,又何須要雙薪,家中長輩又老喜歡端著架子,沒想幫忙帶孫,大姑小姑們自個兒婆家弄不好,跑回娘家湊熱鬧,定是搞得烏煙瘴氣...
單聽三兩句對話,猶如看上晚間老8點檔劇情。婆婆愛端架子,如果沒人理,架子端給誰看,你會老,孫子會大,住在家裡的大小姑,也不知道嫁人沒,跟著媽媽一起刁難進門的弟妹,不曉得他知不知道...地球是圓的,你今天幹的,他日去別人家,搞不好被欺負得更慘,東方家庭最多就是婆媳姑嫂問題。
娶妻嫁人時,難道不是圖個好日子,完了這喜事,怎麼一轉眼,新人轉眼便舊人,已經不見新人笑了,卻見舊人拚命的一個抱怨,另一個挽救。
生活已經大不易,還有這麼多沒有意義的閒人來擾事,若是單憑相愛的那一段美好的故事,還真快消磨殆盡。

愛情,原來就是這麼經不起風吹日曬雨淋。誰又能...笑到最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7會員
800內容數
以青春為由,寫出不成熟感情的喜怒哀樂微小說故事。故事內容純屬虛構,歡迎對號入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