覺察日記(一)金錢與我的關係

2022/11/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上週六與男友一起去西門町輕鬆晃晃
除了大家臉上的口罩外,人潮洶湧讓人感覺已經恢復疫情前的狀態,就連逛個唐吉軻德都感到十分擁擠。
難得輕鬆的約會日,我竟然把錢包搞丟了!!!
發現錢包不在包包時,腦袋閃過好多想法
「是不是我的錢包被偷了?」
「是不是我遺留在機車內?」
「是不是掉在捷運上?」
「是不是宇宙想告訴我些什麼?」
「或者根本就放在男友家沒帶出門?」
雖然當下閃過這些念頭,以及感到著急,但腦袋也開始響起另外一個聲音:
「即使錢包不見了,著急也沒用不是嗎?」
「我是不是應該接受錢包不在包包內的事實呢?」
「錢包找到了,就當作一次學習的經驗,找不到也要接受事實,這樣就可以再買新錢包了。」
也因為接受了現實,所以我和男友決定先吃晚餐再回頭確認錢包的消息。
幸好,最後錢包留在男友家,讓人虛驚一場。
回頭想想,這次的錢包驚魂記,我才發現自己對於金錢的關係似乎已經失衡了。
因為,這是自己沒有好好理財的結果如果有額外的金錢支出,內心以及身體會感到緊繃。
那麼該如何解決自己與金錢的關係呢?
我想,就先面對自己的債務以及消費開始吧。雖然過程可能會很痛苦,但這是必經之路。
那麼你呢?
你也開始在意自己的財務了嗎?
讓我們一起努力吧!
CNC
CNC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