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問問題的人是個麻煩人物嗎?

2022/06/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覺得問問題是一件會被重視、被鼓勵的事嗎?還是說會讓人退卻呢?
記得國中時被老師叫「妙麗」,只因為我時常在課堂中提出和回答各種問題。而愛問問題的行為,被老師視為難搞、打壞課堂秩序的學生。
漸漸的,求學階段的我,不再隨意提問,希望自己是個「正常人」。
直到出社會後,某一次把工作的事情搞砸,前輩告訴我:「不懂的東西就是要問,不要埋頭硬幹。」我才意識到,原來「問問題」才是正確的事。
經過這一次的事件後,我恢復以往愛問問題的習慣,也減少工作上溝通的誤解。
當然,不是每個職場都適合問問題。有的職場文化希望自己的員工聽話照做就好,有的職場文化會藉由問問題時,激盪出更好的解決方法。
回歸至文章開頭的提問,我會鼓勵身旁的朋友同事隨時提出問題,因為在提出問題的同時,你會接收到許多角度、價值觀的激盪。藉由想法上的碰撞,你也會調整自己的價值觀直到遇到下一次的提問,又再一次的產生化學變化。
「問問題」,能使自己不斷成長,也更使自己對這世界多一點了解。
那麼你呢?你也是個愛問問題的人嗎?
CNC
CNC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