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信任的能力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自己對金錢向來沒啥概念,跟數字有關的事情多虧太太幫我處理。
日前有朋友請我代為處理帳務事宜,我出於謹慎,而稍微紀錄款項入出,朋友誇我很仔細。當下讓我想到一段往事。
猶記二十多年前自己曾做服飾精品生意,當年因為對玉石有興趣,跟一位朋友第一次要到廣東的玉市再輾轉至上海採購。
當時正好是新聞時常傳來廣州的飛車搶奪事件,不時就有旅客、路人被搶。要去前不斷看到這些新聞畫面內心還是覺得很恐懼,但又因為工作需要,已經安排好行程,就必須硬著頭皮上。
當時跟一位朋友,他是出了名的迷糊,兩人都是第一次要去廣州的同行。
約好出發的當天,一到機場他就把我們換好的貨款跟所有的證件丟給我,然後丟下一句「我對數字、金錢沒概念,出門這段時間證件跟錢就交給你了」,然後一攤就什麼不管了。
當下我就開始焦慮,也決定好好紀錄每一筆交易紀錄。當時還發生一件非常糗的事。
由於第一站是廣州,我們到達目的地都安頓好後,第二天一早即展開採購行程。
因為當時一直看到飛車搶劫新聞,我決定把錢分別藏在我們的鞋子裡,還有其它私密處。
糗的是進入市場沒多久就看見屬意的商品,由於是早市(淺規則就是一早第一筆交易要成交,店家通常為成交願意讓利,或有較大砍價空間)。
第二個淺規則是,買賣雙方議價場成交,就必須當場銀貨兩訖,(因為彼此不熟,不能砍完價錢,然後說我去拿錢)。
當下,我跟朋友兩人尷尬以對,老闆又緊盯著我倆,於是我們就在眾目睽睽之下,紛紛脫下鞋子,拿出鈔票點數付款。
當時真是尷尬極了,還好足下的錢是夠的,不然還要更私密處取款就不知道該如何了。
就這樣在十幾天後,我紀錄了所有在期間的行程開銷,當下自己有個體悟。
如果遇到一個比自己更迷糊的人,或是危機的情境,內在的淺藏資源就會被開啟。
而今的狀況又不同,是因為被信任,而就會想要把那份信任給呵護好。
我不是個細心的人,但卻可以因為被託付而重視細節,這也是另一種內在蘊含的資源被觸發了吧,原來我也有細心的資源。
#現在竟有藏錢拖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5會員
    34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生命剪輯師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生死之交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數位求生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物流天使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遇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韓式元氣海鮮煎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欣賞不完美但完整的自己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28歲,要結婚 CH.73 不被信任的關係「我要一杯中熱拿。」進到熟悉的7-11,也熟悉的點了一杯咖啡。 基於昨天的不愉快的氛圍,我也算早早就睡了,今天再次睜開眼,問題還是沒有被解決,黑眼圈也還是一樣重。 還有重複做的一個夢,醒來後又想不到內容是什麼,但總有種在這個夢裡,很幸福的感覺,讓我好想一直待在夢裡,不想醒來。 「很高興邀請到之
    Thumbnail
    avatar
    夏凱那
    2024-05-10
    【綠豆爸的幸福教養】親子關係的界線,是親子建立信任的開始,更是孩子成為一個值得被信任的人的起點當孩子知道我們是「玩真的」的時候,除了親子關係可以更加順暢、孩子不需要沒日沒夜的測試父母是真是假之外,也是親子建立信任的開始,更是孩子成為一個值得被信任的人的起點。
    Thumbnail
    avatar
    綠豆爸
    2024-02-08
    韓劇《大力女子姜南順》|最帥反派柳施吾步步愛上姜南順的過程,卻被信任的人再次拋棄韓劇《大力女子姜南順》柳施吾逐漸愛上策策的戲劇推進 柳施吾和策策的互動:好奇-好感-朋友的喜歡-戀人也想當 對比姜南順(李瑜美飾演)和康熙植(邕聖祐飾演)兩人疑似不打不相識,並且快速對彼此有好奇跟好感。柳施吾(邊錫佑)和策策的漸進式火花更讓人看得心癢癢的! 柳施吾對姜南順(策策)漸進式的好感
    Thumbnail
    avatar
    繆思小熊
    2023-12-31
    輕小說『差點在迷宮深處被信任的夥伴殺掉,但靠著天賜技能「無限扭蛋」獲得等級9999的夥伴,我要向前隊友和世界展開復仇&「由HobbyJAPAN推出的奇幻冒險後宮輕小說『差點在迷宮深處被信任的夥伴殺掉,但靠著天賜技能「無限扭蛋」獲得等級9999的夥伴,我要向前隊友和世界展開復仇&「給他們好看!」』,是作家明鏡シスイ執筆寫作、畫師tef繪製插圖的作品。原作自2021年至今已出版7卷,中文版也由東立出版社引進前3卷。故事主
    Thumbnail
    avatar
    Ferdinand Tsai
    2023-08-29
    被撕裂的信任最近幼教師發起不提供餵藥服務的訴求,本意是希望在事情弄清楚前避免一些瓜田李下的爭議,但也凸顯了新北市的事件已經被政治惡鬥複雜化,甚至已經傷害了親師之間本來就緊張的相處關係,其實事情本來很單純,先採樣化驗之後調查,結果出來再做相應處分,本來很簡單的事情,被民進黨這些見獵心喜的政客當做政權保衛戰來操作,
    avatar
    李建宏
    2023-06-27
    『療育』是一趟被自己所愛的信任之旅要讓『療育』發生,需要讓自己也擺在生命中的重要項目之中,但並不是以自我為中心的方式呈現。
    Thumbnail
    avatar
    Talia療心畫愛
    2023-02-21
    我從憂鬱邁向陽光-不被信任的失落我高中時因為課業落後,在家念書很容易分心,所以奮發跟著同學去圖書館K書。一個月下來效果不錯,至少當次的段考有進步。後來當我再次向母親提出以後要去圖書館念書時,我媽沒有直接說不行,但她給了我一個難以形容的眼神後說道:「在家不能念書嗎?一定要在外面才能念?」當下我感受到不被信任,她為何會給我這樣的回應?
    Thumbnail
    avatar
    躺 · 起來
    2023-02-16
    第八章:被賦予的信任為什麼呢? 明明自己也很清楚這是陷阱,明明知道這裡是多麼危險的地方,但為什麼還是要來呢? 明明不了解怎麼和他們相處,明明不曉得他們的目的,但為什麼還是來了呢? ────只因為這裡有人願意相信自己
    Thumbnail
    avatar
    夢鈴
    2023-02-01
    【學創業】信任是贏得成功的必備鑰匙近期串流平台陸續將新創產業故事改編成劇,如「女版賈伯斯」伊莉莎白.安妮.霍姆斯(Elizabeth Anne Holmes)、《WeCrash》的共享空間創始人亞當.諾伊曼(Adam Neumann),前者撒下瞞天大謊,後者收支嚴重失衡,為何依然能一次又一次取得多位位高權重的大金主挹注?
    Thumbnail
    avatar
    台灣財富管理交流協會
    2022-07-22
    全公司最被老闆信任的那位老闆站在辦公室的中心,對着世界,哦,我是說全辦公室的人說著:緹娜,我只相信你一個人!
    Thumbnail
    avatar
    艾米 Emi
    2022-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