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札記|忘了帶鑰匙回家

2022/11/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每天早上騎腳踏車去忠孝復興搭客運去上班,車程大約要一小時,之前我都坐公車再轉客運,但今年9月,學生開始正常上課之後,我已經無法跟學生一起擠車,太多人了,所以我買了台電動腳踏車在市內騎,挺方便的。
買車時,請老板送我一個鎖,老板真的送了一個不錯的鎖,要用鑰匙開,然後,我怕自己新車被偷,我再去買一把數字的鎖。兩個鎖,保險些。
昨天下班回家,坐客運回來台北,要拿鑰匙開車鎖,沒有!天喔沒有!沒有!糟糕透頂,沒帶鑰匙回家,這下慘了!沒鑰匙開不了鎖。要搭公車?還是走路回家?
想了一下,決定打電話求助,確認家裡的備份鑰匙還在,請小孩騎腳踏車到SOGO復興店門口送給我,他一口答應,真的很感謝!
我怎麼那麽糊塗?竟然回家前沒有確認有沒有帶鑰匙,其實,我回家前去洗手間前有瞥見我的鑰匙,還提醒自己要記得放包包,怎知上完廁所徹底忘記。
我在想,是不是該換一把數字鎖,這樣忘了帶鑰匙也沒關係,也比較靈活。
早上上班早到,沒鑰匙進不去,只好在外面等到同事來才進辦公室,果然鑰匙就在辦公桌上。
Kellyshyue
Kellyshyue
寫生活札記/食譜/手作/看的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