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敢

2022/11/1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以後不要說愛真的需要勇氣了;愛真的能帶來勇氣​。
突然懷念起音樂CD光碟片
這是三年第五份工作,小維跟我說他從公司離職了。​
幾年前一堂公司的內訓課,他表現得很活躍,結束後加了我的聯絡。​
這次是沒有熱情,他說。
​想要瞭解怎麼持續做一件事許多年,依舊保持同樣的熱血?​
我說別開玩笑了,彌豆子血鬼術也燒不了十年就乾了啦,怎麼可能拿熱血去?那叫。​
他看到店裡牆上滿滿的照片,很多漂亮的女孩子和帥哥,問我是不是來這裡的都那麼有型?​
典型的男孩問題。​
「是為了讓這裡的人更勇敢。​」
我告訴他,並且接著說。​
苯基乙胺是一種天然的安非他命,讓我們保持高度警惕。」​
費洛蒙由表雄酮產生,帶給人莫名的幸福感和舒適感。」​
催產素是一種「愛情激素」,它刺激性腺激素、雌激素和多巴胺的分泌,這種讓人感覺良好的荷爾蒙和神經傳導物質的級聯反應,通常伴隨著判斷力低落。」​
「哇,老師什麼意思?​」
我說這是看劇學到的,你知道嗎?...​
「當我們戀愛時,大腦的前額葉皮層,也就是我們在那做出明智、理性的部位,幾乎進入睡眠模式。」​
「最後是杏仁核,讓我們對威脅產生防禦反應的部位,也變得很不活躍,這讓我們很容易冒更多風險。」​
「若沒有正常的神經保護,我們可能會發現自己處於危險和意想不到的地方,而一般狀況下,我們不會想往那邊去。」​
他似乎聽出了點什麼。​
「是說... 工作就像談戀愛嗎?」​
「我是說天然欸尚好的意思。」​
如果我們讓工作環境裡,存在不少帶來戀愛感的元素,當然比較容易不斷保持著動力,畢竟意志力有限;我們可以學習讓身體的荷爾蒙幫助我們,關鍵則是意識。​
什麼意思呢?​
既然「愛情使人盲目」是真的,那些天然激素、大腦反應帶來了「勇敢」的好處,「意識」則可以幫助我們避免判斷力和理智下降太多的副作用。​
就像公司裡有你暗戀的對象時,每天上班就多了一股動力,光是看見她都足夠讓你開心半天,做起事來也更有勁、想在她面前有所表現;意識則可以幫助我們降低妄想出神、分心反而影響工作表現的副作用。​
「我好像需要戀愛耶,老師你這裡有沒有缺人?」​
「哎呀,你怎麼知道我在徵人?」​
以後不要說愛真的需要勇氣了​,
愛真的能帶來勇氣​。
以後有工作有問題一定是不夠勇敢,
不夠勇敢我們一律建議去談戀愛。​
噢,徵人是真的,​歡迎 Google 桌遊地下城​
假戲真做。Josh
假戲真做。Josh
遊戲軟體研發管理職十餘年,2012在台北東區開了桌遊店:桌遊地下城;認真不搞笑的Slogan是:『遊戲的感動,來自人與人的溫度』。十多年過去,店活著,人到了企業做講師,這世界好像什麼都變了;不曾改變,也不會改變的是,要讓遊戲的有趣,成為更多人的有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