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都要跟同事解釋一次黑眼圈怎麼來的|儲思《群》

三千
發佈於泡個文字浴 個房間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書名:《群》
作者:Frank Schatzing
出版:野人
📖推薦程度|⭐⭐⭐⭐⭐
📖閱讀難度|⭐⭐⭐⭐
🌲簡述
有一天,大海決定開始反抗,海洋生物開始謀策、聯盟、反擊。巨大的鯨魚推翻船隻、劇毒的水母侵占海岸線,深海的電纜遭到破壞、通訊停擺、交通癱瘓,末日一般的景象逐漸擴散,然而這還不是最糟糕的……
面對我們始終陌生卻賴以維生的海洋生態,人們造成的迫害與污染究竟會引起什麼樣的連鎖反應?《群》就像一本科幻版的警世寓言,鳴笛警告人類對家園的索求無度,總有一天會造成難以挽回的後果。
作者用大量科普知識堆疊起對現實世界的共鳴,逐漸緊湊的劇情就像一面巨大的漁網,愈是閱讀,愈是身陷其中難以自拔。
🌲心得
環境保育、永續發展一直是這幾年的熱門話題,加上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逐漸普及,這樣的氛圍之下閱讀《群》是一個恰到好處的時機。
大海一直都是令人嚮往的,然而當我知道原來人類對海洋的理解是那麼有限,面對佔據了地球約70%的空間,竟然有高達95%的海洋是完全未被探索的,真的非常令人吃驚。
而對於那小小的,已被解讀的5%海洋,在看過Netflix上的紀錄片《海洋陰謀》後也變得混濁不堪。讀完這本科幻版警世寓言後確實對海洋生態產生了難以忽視的危機感,可以說作者的目的完美達成了。
同樣難以忽視的是這本書的厚度,我的皮革精裝版一共有899頁,拆成上下兩集的版本看起來更厚。 大多數人肯定都是被這驚人的厚度勸退,但相信我,時間允許的話千萬要讀過一回,《哈利波特》1~7集你都讀過了,你做得到的,加油!
一旦讀完這本書,往後每個看海的日子,你肯定會想起書裡的內容,想起大海的美麗與殘酷,想起自己的渺小脆弱,想起存在本身是一件多麼豐富美好的事情,值得被珍惜與尊重。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30會員
22內容數
閱讀本應是件愉快的事,而這件愉快的事會使你與眾不同。 放點音樂,我個人推薦Cicada,找一本書,跟著書評一起舒服的泡個文字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心靈雞湯】每天都要微笑簡單而又強大 生活在這個繁忙而充滿壓力的世界裡,我們經常會忽略微笑的重要性。微笑是一種簡單而又強大的表達方式,它能夠傳遞快樂、傳播愛和溫暖。我們每天都面臨各種挑戰和困難,但如果我們能夠保持微笑,無論多麼艱難的時刻,都能夠變得更加輕鬆和愉快。每天都要微笑,不僅能讓我們自己感到幸福,還能影響周圍的人,
Thumbnail
avatar
普普文創
2024-06-18
每天都要AI練習 今天我大致問了Gemini兩大類問題, 第一類是問,策展人的型態。Gemini不僅提供我四類策展人的型態,也提供了無論哪一類策展人都需要的能力。以下是Gemini提供的內容:
Thumbnail
avatar
Lillian Hsieh
2024-02-17
每天都要給疲憊的自己一個擁抱與一聲讚美人生很難,開心更難,希望可以在每天生活的夾縫中看到一絲希望,每天都要給疲憊不堪的自己一個大大的擁抱,告訴自己:「自己真的很棒」,很多事盡力了,剩下自己無法決定的,就別對結果太過苛求,放過自己,給自己喘氣的空間,然後重新再出發吧! 每天睜開眼,就開始進入忙碌的節奏,刷牙、洗臉、吃早餐、化妝、出門;踏
Thumbnail
avatar
埃絲特•希望之星
2023-10-01
每天都要提醒自己每天都要提醒自己和自己多有內心的對話
avatar
口苗口苗
2023-08-31
給自己的一封信--每天都要創造"今天" 周遭的朋友都說我是閒不住的人,其實並不是我閒不住,而是我把每一天都當作是賺來的,所以每天都為自己排行程,若真不知道做甚麼,就是看書啦!當一個人沒事做時就只能耍廢了,似乎很多人都是如此過日子,可是對我來說,我覺得是在浪費生命,與其讓自己沒事做,不如去報名一些課程,或者參加一些社團、志工,
Thumbnail
avatar
羽•凡
2023-08-17
《放心占星-朵躲雨女神星心老師》今天同事問我:要如何真的發心呢?今天同事問我:要如何真的發心呢? 我當下其實回答不出來 但在重訓後,沖澡後,卻一瞬間被打通許多思緒
Thumbnail
avatar
雨小姐
2022-05-10
【都農的日與夜】天台同事的一天!「係天台既時候係日頭 做緊paper work既時候就係夜晚...」除了「淋下水、施下肥」,管理一個天台農莊,還有什麼工作要做?配合城市的耕作和土地上種植又有什麼不同呢?今次想和大家介紹一下阿怪在天台和天台樓下的一天!
Thumbnail
avatar
怪小姐的都農學習筆記
2022-03-09
1.第一次聊天-《不小心和暗戀的同事做了》莫恩楚是利冠公司的業務,業績不算太差,但也不值得拿來說嘴。並不是他不努力跑業務,而是這已經是他使出全力之後的結果,久而久之,他也習慣了。做事認真仔細的他,當天的工作一定當天完成,即便要加班也認為是自己的義務,毫無怨言。莫恩楚不是那種可以和上司、同事、客戶把酒言歡,一下子就可以交心的人,但他言談大方、
Thumbnail
avatar
金蟬童子
2021-09-19
《舊衣往事》每次穿衣都是一次回憶改編美國暢銷散文關於衣福的小說而成的紀錄電影《舊衣往事》是一部講述每個不同人種、地區、生活和遭遇的服裝故事,一件衣服就是一段回憶,有時只是隨便套上的遭難,而也有可能因為一件衣服而改變了一趟人生,甚至成為永恆難忘開啟那扇回憶大門的記憶點。
Thumbnail
avatar
陸坡 (LUPO)
2021-04-06